紐約亞太裔教會聯盟舉辦祈禱活動 悼念遇難亞裔女性呼喚用愛消除仇恨

三位女性在祈禱現場相擁哭泣。

本報記者許可紐約報道

為了紀念近期先後在紐約市發生的暴力犯罪中喪生的亞裔女性,為每個在犯罪、戰爭中受害的個體祈禱,並為人們提供共同療愈的空間,由紐約亞太裔教會聯盟、中華純正浸信會、WOW!等20多個當地教會及宗教組織26日在羅斯福公園共同舉辦「為我們的姐妹祈禱守夜」活動,約百位民眾冒著寒風自發前來參與。

中華純正浸信會的牧師劉凱文(Kevin Liu)表示,最近發生針對亞裔尤其是亞裔女性發聲的暴力事件令人憂心,此次活動希望創造一個共同哀歎的空間,讓大家能夠一起哭泣來釋放內心的情緒,達成療愈的結果,「我們向上帝呼喚正義,希望他降臨、療愈並帶來進步。」
當天的活動通過藝術創作、哀歎、紀念、祈禱等方式,讓人們抒發內心的情緒。多位藝術家用粉筆在地上繪下巨幅畫作,供民眾欣賞及反思。現場還鼓勵人們同周圍的人擁抱,傳達愛和希望,交流彼此對相關事件產生的想法。
基於對死者家屬要求的尊重,現場沒有提及基士提街遇難女性的名字。
紐約亞太裔教會聯盟創辦人崔格蕾絲(Grace Choi,音譯)語帶哽咽地表示,作為一個36歲的亞裔女性,這段時間對她來說是艱難的時期,「時報廣場的事件(高慧民被推下鐵軌身亡)發生後,我坐地鐵和走在路上的時候有多麼害怕,我不想要在我們的社區和城市感到害怕。」
參與活動的Grace Alive Fellowship教會領袖李曼妮(Manni Lee,音譯)表示,當天的活動不止關於亞裔社區,「烏克蘭正在發生戰爭,為所有受難的人祈禱。」她指出,很多亞裔可能對於表達內心的哀痛感到難為情,而這次活動中的哀歎環節是一個抒發悲痛的並誠實面對自身的痛苦的機會。
當天參與活動的志願者卡提艮(Teagan Ka,音譯)默默用粉筆在地上寫下「愛」,她表示,近期發生的種種新聞讓人感到窒息,「讓人覺得我們(亞裔)僅僅因為存在就會招來仇恨,這不是我願意看到的。我相信通過祈禱、通過愛能夠戰勝一切。」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