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領公共福利 加入「Enroll LA」了解詳情

來自各公益組織的工作人員呼籲民眾申請公共福利來緩解經濟壓力。會議截圖/記者葉燕翎

本報記者葉燕翎報道

COVID-19大流行影響了無數的社區居民,在這期間很多家庭和個人面臨經濟困難。而很少符合條件的少數族裔因為對公共福利的不了解及語言上的困難則錯過了很多申請公共福利的機會。在加州社區基金會(California Community Foundation)的協調下,擁有各種不同的外展計劃和服務的社區組織聚集到了一起,組成了「Enroll LA Campaign」來加強對各類公共福利的宣傳及增加申請人數。「Enroll LA Campaign」於24日舉行線上會議,邀請到了來自California Community Foundation, BAILA Network, APIFM, 及CCNP的工作人員為大家解答有關公共福利的各項問題及介紹如何獲得申領福利的資訊。

Enroll LA

「Enroll LA Campaign」活動是一項概況洛杉磯全縣的倡議,其旨在確保符合條件的家庭和個人獲得CalFresh和其他他們有資格獲得的公共福利。他們也鼓勵各家庭申報他們的稅收,從而獲得勞動所得稅抵免(EITC)和兒童稅收抵免(CTC)。

民眾可在Enroll LA的網站上查詢有關CalFresh, 收入所得稅抵免,和兒童稅收抵免的相關信息。目前Enroll LA網站只提供英譯及西語服務,但後續會逐漸增加中文,韓語等。
Enroll LA網址:https://enrollla.org/

加州社區基金會(CCF)

加州社區基金會是一個位於洛杉磯的獨立非盈利慈善組織。他們致力於通過有效的慈善和公民參與來加強洛縣的社區。它通過籌款、慈善基金管理、贈款和與捐贈者、財務顧問、當地非營利組織和基金會合作伙伴的會議來完成其使命。它還充當弱勢群體和窮人的倡導者。他們還提供補助金,助學金等來幫助需要的人。有興趣的民眾可登錄他們的網站查詢相關信息。加州基金會網址:https://www.calfund.org/

BAILA Network

BAILA Network是一個由福利登記人員、法律服務人員提供者、社區推廣機構和社區外展工作者組成的團隊。他們致力於幫助洛杉磯移民家庭和工人獲得他們所需的公共福利。如果您在填寫福利申請表,健康保險,需要食物補助,對已領取的福利存有疑問,及擔心領取福利會影響您的移民身份等方面有疑慮,都可向BAILA Network求助。目前他們的網站提供英語,西語,中文,越語,及韓語服務,而這些服務都是免費的。BAILA Network網址:https://www.bailanetwork.org/zh

APIFM

APIFM致力於為亞洲和太平洋島民社區及所有有色人種社區獲得良好的健康和環境。他們於美國當地的亞裔農民和其他有色人種小農合作建立了一個食品中心,並將這些農民的農產品分發到洛杉磯低收入社區的街頭小店種。而來自APIFM的工作人員Nare Park在此次會議上重點提到了於CalFresh的合作。她說到「預估有45,000的華裔,25,000的韓裔及其他少數族裔都有資格領取CalFresh福利」,但很多人並沒有去申請使用這項福利。這可能是因為他們並不了解相關信息及不知如何申請。而APIFM則為這部分人提供所需要的資源去幫助他們成功領取到這項福利。如對自己是否符合資格及申請條件有疑問的民眾可登錄他們的網站咨詢相關信息。APIFM網址:https://www.apifm.org/about/

中心社區合作伙伴(CCNP

CCNP是一家非盈利組織,通過合作推動系統性變革,使低收入社區收益。他們的重點是確保平等獲得基本需求的服務,主要涉及住房,食品,衛生,交通和教育。他們通過金融機會中心,基本服務,青年領袖計劃,社區發展計劃等項目來幫助少數族裔個人或家庭提供經濟機會及幫助。民眾可登錄他們的網站了解各項目的相關信息獲得所需的幫助。
中心社區合作夥伴網址:https://laccnp.org/

許多少數族裔都由於擔心移民身份會受影響,是否需要返還所獲得的福利,是否會因為使用公共福利等原因而放棄申請可使用的福利。在疫情期間很多個人或家庭由於經濟問題沒有能力支付房租水電等其他日常開支而流離失所。而「Enroll LA Campaign」則將向這類民眾提供幫助,解決他們的疑問幫助他們申請公共福利緩解他們的經濟壓力。在會議中來自各公益組織的工作人員呼籲民眾積極申請公共福利來緩解經濟壓力,共度疫情所帶來的難關。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