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弭優先考慮社區規劃而非摩天樓 標誌著波士頓未來發展重點新轉變

市長吳弭宣布計劃提交波士頓市中心濱水區市政港口計劃(MHP)修正案。 DAVID L. RYAN/GLOBE STAFF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16日,波士頓市長吳弭宣布計劃提交波士頓市中心濱水區市政港口計劃(MHP)修正案。這是市長的第一個重大舉措之一,即將首先關注東波士頓社區,以應對租金上漲和氣候變化。
據《波士頓環球報》報道,在吳弭市長的發展優先事項的一個明確的早期信號中,她正為一項長期爭論的計劃踩剎車,該計劃原本將允許在波士頓港邊緣建造一座摩天大樓,並表示她的政府將首先關注更好地規劃東波士頓的海濱發展。
這是一個顯著的轉變,可能會進一步推遲開發商Don Chiofaro在波士頓港車庫所在地建造的600英尺高塔樓。相反,它將把注意力集中在港口對面一個快速變化的社區,那昂貴的新開發項目正在改變一個曾受海平面上升威脅的工業濱水區。
吳弭政府周三告訴州政府官員,它將在東波士頓啟動一項新的市政港口計劃,一份概述濱水社區發展指南的規劃文件。市中心規劃涵蓋從長碼頭到莫克利橋的42英畝海濱地產和潮地。但它的核心重點是為Chiofaro的項目及為Hook Lobster物業提議的第二座305英尺高的塔鋪平道路。它因缺乏對更廣泛的海濱地區的關注而受到嚴厲批評。
報道指出,在周三一份聲明中,Chiofaro沒有放棄一直推動的項目,但同意海平面上升應該是港口規劃的優先事項。
Chiofaro Co.聲明中說,我們完全同意市長觀點,即氣候彈性和公平是整個濱水區未來的緊迫考慮因素。
我們致力於我們的社區和我們的投資。
該市周三表示,東波士頓港口計劃將建立在不斷努力擴大經濟適用房、為氣候變化和海平面上升做準備以及支持滿足當地居民和小企業需求的鄰里經濟的基礎上。目前尚不清楚誰將參與東波士頓的規劃過程,或創建時間。社區發展公司表示,東波士頓海濱湧現出許多豪華住宅區,而經濟適用房的等候名單已擴大到5,000個家庭。該公司相關人士說,懇求市長退後一步,看看東波士頓海濱及東波士頓,並開始制定一些計劃。我們看到的消息太棒了。
海濱倡導組織波士頓港現在的首席執行官凱西·阿博特(Kathy Abbott)也為吳弭的決定歡呼。阿博特說,這非常清楚地反映政府對公平的優先考慮,並認識到需要為那些最脆弱的社區提供一些幫助。
報道稱,推遲市中心計劃的時間表將再次推遲Chiofaro在新英格蘭水族館旁邊的塔樓項目。經過十多年的斷斷續續,Chiofaro於2020年初在Central Wharf推出價值12億元的辦公和住宅大樓,名為Pinnacle。然而,由於大流行,對該項目的正式城市審查很快停滯不前。該項目在2021年底遭另一次打擊,當時薩福克縣的一名法官在保護法基金會和鄰近海港塔的居民提起的訴訟中否決市中心的海港計劃。州政府官員已提出上訴,但在該裁決發布後,當時的代理市長金·珍妮表示她希望重寫市區規劃,吳弭同意了。與此同時,該市表示,Chiofaro的塔樓和在Hook Lobster遺址建造酒店的提議都被擱置了。
在周三對GBH評論中,吳弭說,即使是本周發布的預計未來幾十年海平面上升的預測,也強調確保波士頓所有海濱,包括市中心和伊斯蒂,能夠經受住即將到來的海平面上升的緊迫性。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