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Y特許學校 成績遠勝公立學校

本報訊

根據一項最新分析顯示,許多由紐約州立大學(SUNY)批准的特許學校,學生表現大大優於傳統公立學校。
《紐約郵報》報道,這項由紐約州立大學特許學校研究所進行的分析,涉及紐約市的3至8年級學生,以學生在州考的英文及數學成績為主要數據。
紐約州立大學目前已在紐約批准了219間特許學校,其中包括在紐約市有186間。
該報告指出,紐約市88%的紐約州立大學特許學校於2019年英語州考表現優於鄰近的傳統公立學校;而數學方面,更有91%特許學校擊敗公校。
在學生方面,62.3%的特許學校學生在2019年英語州考取得了「精通」的成績,相比公立學校平均為47.4%,即有15個百分點的差距。數學方面差距更大,特許學校的「精通率」為70.3%,而公校則為45.6%,即雙方差距近25個百分點。在特許學校與公立學杖的成績差距之中,以布朗士的分野最為明顯。
紐約州立大學董事會特許學校委員會主席貝魯克說:「數字不言而喻,結果解釋了為甚麼父母會敲門進入我們的特許學校。」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