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lly Online|立法會4號會議室大翻新 梁君彥: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因應完善選舉制度後立法會議員人數增加,建築署早前於立法會綜合大樓內開展多項翻新工程。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日在FB專頁發文,率先披露其中一個獲翻新的4號會議室的全新面貌,形容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可見4號會議室的新裝潢色調明亮,與其他會議室有明顯分別呢。

梁君彥表示,建築署署長何永賢今日到立法會綜合大樓,視察為第七屆立法會而在過去半年完成的多項改善工程,他亦有陪同。梁君彥形容,位於2樓的4號會議室是今次工程的「壓軸之作」,形容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4號會議室新裝潢明顯比較溫暖明亮。梁君彥FB

梁君彥提到全新的4號會議室有3大亮點,分別是(一)4號會議室以前只可進行閉門會議,現在則可舉行公開會議,座位由26個增至31個,並加建了攝影室,供傳媒朋友使用,公眾席則設於3樓;(二)過往有議員覺得綜合大樓的會議室色調比較暗沉。經改裝的會議室4以淺木色及灰色為主,比較溫暖明亮而不失莊重;(三)主牆設有立法會剪影,兩旁是不反光的白色牆。官員及議員開會時,可將影片直接投射在牆上,較環保,亦節省了購買及維修螢幕的開支。 

梁君彥在最後,非常感謝建築署一直與秘書處緊密合作,在非常緊迫的時間內完成了多項改善工程。他期待綜合大樓未來擴建時,建築署及相關政府部門繼續與秘書處合作無間,「拍住上」 。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 : https://bit.ly/3yLrgYZ

主牆設有立法會剪影,兩旁是不反光的白色牆,,將影片直接投射在牆。梁君彥FB

梁君彥與建築署署長何永賢,檢視4號會議室翻新成果。梁君彥FB

梁君彥提到過往有議員覺得綜合大樓的會議室色調比較暗沉。資料圖片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