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枚火箭攻擊伊拉克機場 一架民航機被擊中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國際機場周遭到6枚火箭攻擊,一架飛機受損,所幸無人傷亡。這是伊拉克最近一次遇襲,美國指控接二連三的這類攻擊,是由與伊朗有關的民兵組織發動。

法新社引述內政部消息人士透露,火箭擊中機場的跑道或停機坪,「一架民航機被擊損」。另一名安全消息人士證實,這波攻擊涉及6枚火箭,全擊中機場的民用設施附近。伊拉克民航局表示,今次的襲擊並不影響航班的運行。

路透社報道,伊拉克警方消息人士透露,火箭攻擊的目標附近有座美國空軍基地。未知美軍基地是否襲擊目標之一。目前尚未有組織承認責任。

美國及伊拉克官員指,火箭近年經常射向上述的機場、基地範圍發射。他們同時指控,發動攻擊的武裝分子反對美軍出現場這片區域。正正於本月稍早的時候,至少有4枚火箭射向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導致2名平民受傷。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 : https://bit.ly/3yLrgYZ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