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開設物流課 內容被指太親商

亞馬遜和南加州一所高中開設物流班,教課內容卻非常親商。美聯社資料圖片

南加聖伯納丁諾(San Bernardino)一所高中,年前與電子零售巨擘亞馬遜開設銜接課程,助學生展開物流事業,但其內容被指「非常親商」。

卡洪高中(Cajon High School)2019年開始設立「亞馬遜物流與業務管理銜接課程」(Amazon Logistics and Business Management Pathway),盼助學生在物流業搶佔先機,號稱是同類課程中首創。亞馬遜捐出5萬元提供所需教材開設課程,該課程的課室還特地刷上亞馬遜著名的黃色,牆上也貼出亞馬遜三大領導宗旨。

科技新聞網站Motherboard透過公共信息法取得的課程內容,發現其中包含管理工會、作出道德決定和激勵員工的教材。聖伯納丁諾校區發言人透露,課程內容由卡洪高中、聖伯納丁諾州大和查菲學院(Chaffey College)所規劃,亞馬遜僅擔任「業界專家」和提供課程學生實習機會。

為學生投入職場做準備的高中課程並非罕見,獲得公司贊助或與公司有關連和提供相關公司的實習機會的計劃也常有,但往往提供的資訊會存在偏頗。Motherboard取得的其中一份關於該課程的文件,提到制定課程者部份目標是建立一份教育計劃,「不只激發學生興趣、培養一位有意向的學生和提供物流業的深入理解和欣賞」,還會「指導教師如何與亞馬遜建立和發展一種有效的業界合作關係」。

聖伯納丁諾州大經濟系教授尼爾森(Eric Nilsson)認為,亞馬遜的課程雖然與全美各地高中和學院的典型商業課程類似,但大部份內容卻「非常、非常親商」。 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