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憶往事 猛虎外接手蔡斯無視質疑

蔡斯在場上接球後奔跑。資料圖片

賈馬爾.蔡斯經常證明別人是錯的。這位辛辛那提猛虎新秀接球手在他職業生涯首個賽季做了很多這樣的事情,幫助猛虎進入了美聯決賽,並扮演了重要角色。在他跟隊友對陣坎薩斯城酋長競爭超級碗門票的四天前,蔡斯被要求回想一個曾經被質疑的時刻。
這個問題不算難,因為蔡斯花了一秒鐘就想到了。「我可以告訴你,這是我有生以來記憶最深的事情。」蔡斯說:「我畢業的時候,萊斯.米爾斯告訴我,說我打不了外接手。這句話是我從小到大都背負的東西,他說我可以打角衛,打防守二線,但是打不了外接手的位置。我沒有被他的話影響,專注於我自己的事情,在休賽期,早上早早起床只為了保持身體狀態。」
蔡斯的努力得到了回報,雖然蔡斯從未給邁爾斯打過球(他在2016賽季後就離開了LSU),但在大二賽季的時候,蔡思已經成為大學橄欖球最好的外接手。那個賽季,蔡斯在老虎隊奪得全國冠軍,整個賽季完成84次接球推進1780碼,取得20次達陣。在與克萊姆森的爭冠賽上,蔡斯9次接球推進了221碼,並拿到兩次達陣,幫助LSU 42:25 狂勝克萊姆森。
後來,他在LSU的四分衛喬.伯羅在2020年以狀元籤被猛虎選中,第二天伯羅把蔡斯推薦給球隊,猛虎用2021年選秀大會第五順位選中蔡斯。說實話,這個選擇招致外界的批評,因為很多人認為猛虎選擇前俄勒岡的進攻截鋒佩尼.斯維爾會更好。
但正如他對邁爾斯所做的那樣,蔡斯證明那些懷疑他的人又錯了。在辛辛那提的第一個賽季,蔡斯81次接球推進1455碼,取得13次達陣,幫助猛虎獲得自2015年來第一個分區冠軍。進入季後賽,蔡斯又在對陣拉斯維加斯突襲者和田納西泰坦的比賽裏,打出背靠背百碼的表現。在納什維爾,他的19碼接球為埃文-邁克弗森創造了致勝任意球的機會,幫助猛虎進入1988年來的第一場美聯冠軍賽。
蔡斯的神勇表現,得到了傳奇外接手傑里.萊斯的稱讚:「他看起來完全不像個新秀,打他的像個征戰多年的老將。他的線路跑動、自信的表情、強大的頗具能力。他不斷要球,努力成為他想成為的那個人。小夥子可以做任何事情,我覺得他現在有點一枝獨秀的感覺,打的很棒。」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