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工廠開槍 烏兵殺傷10人

里亞布丘克被拍到在軍工廠內開槍,其後被捕。

(星島日報報道)烏克蘭內政部周四表示,該國國民警衞隊一名二十一歲軍人,當天在軍工廠內用卡拉什尼科夫自動步槍射殺軍人,釀成五人死亡、五人受傷。他在逃逸後已被捕,犯案原因未明。

事發於烏克蘭中部第聶伯羅市的Pivdenmash道彈工廠,當時正在發放武器給下一輪值班守衞,行兇者突然開槍。消息稱,當天凌晨三時四十分,該名軍人因不明原因,使用卡拉什尼科夫自動步槍射殺軍人,之後持械逃走。內政部展開追捕,該名軍人其後在第聶伯羅市附近一個城鎮向警方自首。

烏內政部公開槍手的照片及姓名,可見光頭的他身穿軍服,被安全部隊人員按在雪地上。他名叫里亞布丘克(Artemiy Ryabchuk),出生於烏克蘭西南部城市奧德薩。烏警方透露,死者包括四名軍人和一名女性文職人員。

槍手犯案原因未明,軍事部門已展開內部調查。烏克蘭自一九九○年代起就頻傳軍中欺凌事件,人權團體指出,目前情況雖有好轉,但因此發生的自殺或傷人事件仍時有所聞。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