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克-波利托政府23財年預算和稅收減免提案 485億元預算與全面的稅收減免計劃一起提交

26日,州長查理貝克就2023財年預算提案舉行新聞發布會。州政府供圖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貝克-波利托政府於26日提交2023財年預算提案,這是一項485億元計劃,將繼續支持麻州經濟,並持續應對疫情,同時為《學生機會法案》提供全額資金,並在其他關鍵領域進行關鍵投資,包括住房和醫療保健。

除作為眾議院2提交的這一財政上負責任且平衡的預算提案外,正在提交一份全面稅收提案,以減輕住房和兒童保育費用,取消數十萬低收入納稅人的所得稅,並維持麻州競爭力。從2022納稅年度開始,擬議的變更將使每年有近7億元留在納稅人手中。
減稅提案
當天(26日)與2023財年預算一起提交的綜合稅收減免計劃包括向低收入家庭和居民提供7億元稅收減免並保持麻州競爭力的提案。憑借強勁的收入狀況和預算預計將大量存款存入穩定基金,州聯邦有能力為工薪家庭和老年人提供這種救濟。該計劃建議:
將高級斷路器信用額度提高一倍,以降低10萬多名65歲以上低收入房主的整體稅收負擔,將租金扣除上限提高到5千元,使麻州約88萬名租戶每年可多保留約7,700萬元;一個符合條件的個人將受撫養人護理抵免額翻倍至480元,兩人或更多人獲960元,並將家庭受撫養人護理抵免額翻倍至一名符合資格的個人360元和兩人或更多人獲得720元,使超過70萬個家庭受益;
將麻州調整後的無納稅身分總收入(AGI)門檻提高至單身申報者12,400元、聯合申報者24,800元和戶主18,650元,這將為超過234,000名低收入申報者提供直接救濟;將遺產稅起徵點提高一倍,消除當前對低於起征點的全部金額征稅的懸崖效應;將短期資本利得稅率改為5%,以使聯邦與大多數其他州保持一致。
眾議院2財政概覽
擬議的2023財年預算基於369.15億元的共識稅收估計,預計總稅收將比修訂後的2022財年稅收估計增2.7%。眾議院2建議授權支出和轉移總額為485億元,不包括醫療援助信托基金轉移,這比2022財年高出約0.5%。
通過財政負責任的政策以及與立法機關的密切合作,貝克-波利托政府使預算達到結構平衡,並將財政儲備提高到歷史高位。穩定基金目前的餘額為46.4億元,已是其執政初期餘額的四倍多。
眾議院2預算包括向穩定基金增加7.49億元,加上預計的2022財年轉移支付,到2023財年末該基金將增至66.4億元的歷史新高。
為麻州學生提供創紀錄投資
在眾議院2預算中,建議增5.914億元以全額資助《學生機會法案》,其中包括第70章中的4.85億元資金,重點是為低收入學生服務的學區,總計59.89億元。2023財年的提案還包括比2022財年增4100萬元用於城鎮的特殊教育斷路器報銷,以及增6480萬元的特許學校報銷資金。
眾議員2建議3110萬元用於擴大針對高中生的大學和職業途徑計劃,重點是公平和招聘高需求學生群體。這筆資金將允許超過17,100名學生(佔麻州所有高中生的6%)參加這些課程。2023財年預算提案還包括14.5億元的大學準備、負擔能力和學位完成投資。
投資於住房穩定
大流行加劇該州現有的住房挑戰,並給許多人帶來經濟不穩定。在眾議員2中,政府提議對租金援助、重新安置福利和住房券進行歷史性改革和投資,以加快復蘇,並在住房穩定性和獲得房屋所有權方面創造持久的改善。在驅逐轉移計劃(EDI)基礎上,該計劃已向處於危機中的個人、家庭和房東分發超過5億元的州和聯邦政府資助的租金援助,眾議員2顯著擴大州對轉型家庭住宅援助的資助和資格(RAFT)和HomeBASE計劃,旨在減少驅逐和無家可歸。
預算建議8000萬元用於RAFT,支持在12個月內將永久福利限額提高到7千元,而大流行前為4千元,並為估計15000個家庭提供服務。建議HomeBASE投資5690萬元,在2023財年為4100多個家庭提供服務。它還將支持將最大福利從一年內的1萬元增到兩年內的2萬元,這將為家庭提供更廣泛和靈活的支持。
眾議院2還提議對麻州租房券計劃(MRVP)進行改革,以最大限度地利用移動代金券,並將福利與由同一地方住房當局運營的聯邦租房援助計劃保持一致。
擴大負擔得起的托兒服務選擇
眾議院2早期教育和護理部(EEC)提供8.02億元,這筆資金包括6.937億元,用於符合收入條件以及DCF和DTA相關的托兒服務。
擴大最弱勢群體醫療保健服務
眾議院2預算提案保護核心項目,並在過去七年的投資基礎上進行有意義的醫療改革,這將擴大對最弱勢群體的服務並減輕他們的負擔,同時改善麻州所有人獲得公平、世界級護理的機會居民。
預算建議為MassHealth提供總額178.11億元/凈額71.69億元,其中包括1.15億元,用於根據行為健康改革路線圖擴大門診和緊急行為健康服務。
促進多樣性和機會
新財年預算提案建立在政府長期致力於促進有色人種社區的平等和機會的基礎上,投資超過2千萬元用於目標DESE大學和職業途徑計劃。它還為與州長的黑人諮詢委員會(BAC)和拉丁裔諮詢委員會(LAC)的建議相一致的其他舉措維持超過3千萬元。
眾議院2向供應商多元化辦公室(SDO)提供390萬元,以繼續開展工作以確保問責制和遵守多元化目標、監督機構多元化支出以及審計和審查支出數據。
鼓勵經濟增長和發展
眾議院2延續Baker-Polito政府對促進整個英聯邦社區的經濟增長、機會和公平的關注。該提案包括為小企業技術援助贈款計劃提供4百萬元。還提議為社區賦權和再投資補助計劃提供750萬元。
該預算維持對職業技術倡議的支持,為勞工和勞動力發展執行辦公室(EOLWD)和DESE提供1790萬元。該計劃旨在解決行業和技術領域的工人短缺和技能差距。
這些投資建立在政府在大流行期間,以超過7億元的救濟支持整個英聯邦的15,400多家企業。
解決性侵犯和家庭暴力
大流行的影響給性侵犯和家庭暴力的幸存者帶來額外的挑戰。由副州長波利托主持的解決性侵犯和家庭暴力問題州長委員會繼續與社區合作夥伴和利益相關者密切合作,以確保幸存者及其家人獲得必要的服務和支持。眾議院2通過建議總資金1.234億元用於預防和治療性侵犯和家庭暴力的服務。
藥物成癮治療和預防
自上任以來,政府與立法機關密切合作,為藥物成癮治療和預防提供近四倍資金。這些努力幫助增加1,200多張患者治療床位。眾議院2提議為多個機構提供5.438億元,用於廣泛的減少危害、治療和康復計劃,以支持與藥物成癮作鬥爭的個人,以及通過教育、處方監測等預防藥物成癮的計劃。
貝克-波利托政府2023財年預算亮點數字:
1、支持地方政府
與2022財年預算相比,將無限制的一般政府援助(UGGA)投資增3150萬元,這與預期2.7%稅收增長一致,並信守貝克州長和波利托副州長在其執政初期做出的承諾——UGGA 對英聯邦當地城鎮的總投資為12億元及每年UGGA總額增2.539億元;為社區契約相關計劃提供600萬元資金。
2、K-12教育
為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學生機會法案》提供全額資金,新增支出總計5.914億元。
3、早期教育和兒童保育
8.02億元用於早期教育和護理(EEC),建議包括:5390萬元用於每年實施更公平的家長收費標準,以提高整個英聯邦的兒童保育負擔能力;過渡援助部(DTA)和EEC的920萬元將為參與補充營養援助計劃(SNAP)就業和培訓計劃的個人提供托兒補貼等。
4、高等教育
14.5億元用於高等教育部、馬薩諸塞大學、州立大學和社區學院。
5、住房和無家可歸者
7.165億元用於住房和社區發展部,包括:2.132億元用於緊急援助家庭庇護系統;1.456億元用於MRVP,用於在23財年支持9,000多張代金券;為地方住房當局提供8500萬元;8,330萬元用於無家可歸者個人收容所;8000萬元用於過渡期家庭住宿援助(RAFT);5690萬元用於HomeBASE 家庭援助等。
6、經濟發展
1000萬元用於支持麻州生命科學中心的新直接撥款,這是一個準公共機構,負責在麻州建立生命科學社區;750萬元用於社區賦權和再投資贈款計劃,以支持社會和經濟弱勢社區的發展等。
7、勞動力和勞動力發展
4.401億元用於各種州機構的勞動力發展計劃和倡議,1690萬元的總資金用於繼續將職業高中轉變為每天三班倒的職業技術學院;1620萬元用於YouthWorks暑期工作計劃等。
8、健康和人類服務
2.3億元用於第257章人力服務提供者資金,新的費率方法更好地反映直接護理和臨床員工工資的基準成本;1.15億元用於擴大門診和緊急行為健康服務;2100萬元用於擴大醫療保險儲蓄計劃;向當地衛生部門撥款1千萬元等。
9、物質成癮預防和治療
23財年各州機構提供5.438億元,包括:1.841億元用於公共衛生部的各種治療和預防服務;通過聯邦政府的第1115節物質使用障礙(SUD)豁免獲2.6億元;3100萬元用於心理健康部運營的住院治療床位;6590萬元用於公共安全和執法機構,主要用於提供藥物輔助治療。
10、性侵犯和家庭暴力
預算總額為1.234億元,其中包括:為公共衛生部提供5610萬元用於開展家庭暴力和性侵犯預防和幸存者服務,以及為受害者及其子女提供的緊急和過渡性住宿服務;4290萬元用於為目前生活狀況下受家庭虐待或面臨家庭虐待風險的個人和家庭提供住所、服務和住房援助等。
11、促進平等和機會
超過5千萬元支持黑人諮詢委員會(BAC)和拉丁裔諮詢委員會(LAC)的建議。
12、運輸
MBTA總預算轉移15.12億元;4.56億美元用於麻州交通部,其中9500萬元用於冰雪作業,340萬元用於支持實施通過《基礎設施投資和就業法案》提供的新資金;9400萬元用於地區交通當局;1160萬元用於績效評估委員會。
13、能源與環境
夏夜計劃400萬元,3050萬元用於麻州緊急食品援助計劃;370萬元用於氣候變化和適應準備;130萬元用於擴大麻州游泳安全計劃。
14、刑事司法和公共安全
1430萬元用於支持麻州警察新兵訓練部隊;7830萬元的總資金用於整個英聯邦的再入境和轉移計劃;1230萬元資助香農資助計劃;1040萬元用於全額資助國民警衛隊成員的學費和費用減免;為市警察培訓委員會提供800萬元,用於實施橋梁學院、擴大培訓能力以及將培訓要求按年度化等。
15、保護政府IT並使之現代化
1.641億元用於技術服務和安全執行辦公室。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