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短信加密功能 技術升級全面推出

(左圖)在端對端加密對話中Messenger用戶可以發出表情符號。

(右圖)截屏通知將於未來數周推出。Meta

Facebook Messenger 2016年為短信加入「端到端加密」(E2EE)功能,如今事情已有不少變化,Facebook Messenger已改名為Messenger,臉書變成Meta子公司,連E2EE這項可選功能亦已全面向人人推出。

現在有棒形按扭可以開關加密文字短訊、群組對話和通話,加強私隱。Meta曾討論把E2EE變為默認功能,但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報道,最快明年才會出現,因為有監管人員認為此舉傷害公眾安全。

Messenger用戶有兩種方式開啟E2EE,一是經由消失模式(vanish Mode)透過在現有通話上向上滑動,進入一個訊息在視窗關閉時會自動消失的聊天對話,或者使用2016年推出的原始版本作為「悄悄話」(Secret Conversations)聊天,只要開設新對話時,切換鎖定圖像開啟即可。

除了全面推出E2EE功能外,Messenger亦加入一些新功能。現在在端到端加密對話裡,用戶可以利用GIF圖案、貼圖、表情符號和長按以回應或轉發訊息。加密對話現在還會支持驗證徽章,讓人們能辨別真實帳號。用戶也可以儲存對話內的媒體,也有類似Snapchat的截屏通知,將於接下來數周推出。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