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新春減少外出聚會 林鄭:同心協力爭分奪秒 定能早日跨過疫情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發表題為《爭分奪秒 同心抗疫》的文章,並呼籲市民在農曆新年減少外出、避免聚會,並祝全港市民虎年萬事如意、身體健康。

林鄭月娥表示,2020年1月由行政長官親自領導的抗疫督導委員會正式成立,至今已整整兩年,但 2019 冠狀病毒病大流行仍肆虐全球,為各地經濟、民生,以至企業營運和個人行為帶來極大的挑戰。

林鄭月娥坦言疫情踏入第三年,不單並未息止,更因Omicron這傳播力更強的變異病毒株的出現,而令抗疫工作更形艱巨,香港亦不能幸免。自去年12月30日首宗Omicron變異病毒株社區感染出現,第五波疫情一觸即發。政府一直爭分奪秒,嚴格按照「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策略,致力採取「快、準、狠」的措施,以遏止這波疫情。

林鄭月娥在文中提到疫情發展,及早前公布的多項防疫措施,坦言香港市民和各行各業配合和支持、醫護人員緊守崗位,加上政府各政策局和部門通力合作,是過去兩年香港成功抗擊疫情的關鍵。

最後,林鄭月娥指雖然農曆新年將至,但呼籲市民大眾和相關處所嚴格遵循各項社交距離措施,市民亦應減少外出,避免聚會,若懷疑有感染風險應盡快檢測。還未接種疫苗或合資格接種第三劑加強劑的市民,應盡快接種。她深信憑藉大家同心協力、爭分奪秒,香港定能早日跨過第五波疫情。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 : https://bit.ly/3yLrgYZ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