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籠、春聯和餃子……中國太空人首次在太空跨年,年味十足

  「第一次天上過年,氛圍必須得有。」前日,新浪「我們的太空」微博賬號曬出一張空間站照片。圖片顯示,臨近春節,第一次在太空過年的「太空出差三人組」王亞平、翟志剛和葉光富將空間站裝飾得儀式感滿滿。「福」字、「國泰民安」春聯、燈籠……網友們發現,空間站已經年味十足。

  「哈哈哈比我家的燈籠都要多」、「中國新年風空間站已上線」、「國泰民安,新年好呀」……在微博評論區,一眾網友提前祝三位太空人新春快樂。

  有網友覺得空間站還差點什麼,開始腦洞大開:三個人可以鬥地主、六個人還能打麻將。不過,隨後有小伙伴提醒,這想法不太行,「牌會亂飛」……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帳號也參與進來,開始押題:這個年味十足的畫面,春晚也得有吧?!

  過年要有紅燈籠、福字,也少不了餃子。有網友問道:「吃餃子不?啥餡兒的啊?」

  餃子那必須給安排上啊。其實,對於這個問題,官方早就劇透過答案。去年十月,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航天營養與食品研究室主任臧鵬接受采訪時就說,已經為太空人准備了年夜飯,其中就包括了三種餡料的餃子——有豬肉白菜餡、鲅魚餡,還有黃花菜餡。

  至於能不能在太空現場包餃子,臧鵬主任留了一個懸念。他說,他們就這一問題做了特殊設計,在太空如何包餃子,還要等到春節才會揭曉。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