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證居民醫保 州議會過首關

本報訊

擴大紐約無證居民醫保覆蓋範圍的法案已過委員會,有望於未來幾周內在州議會獲得更廣泛的通過。NY1報道,名為「Coverage For All」的措施將為收入達聯邦貧困線200%且包括無證居民的紐約人,提供州府資助的醫保選項。法案發起人、州眾議會健康委員會主席高菲爾德(Richard Gottfried)說,「任何紐約人都不應該因為移民身分而被拒絕醫療保健,紐約應成為促進健康公平的進步領導者。把醫保擴大到無證成年人,是符合財政及道德的良好政策,我希望能夠於今年預算中推進全民覆蓋。」
該法案在州眾議會衛生委員會獲得批准,州議員估計,一旦實施的話將花費超過5億元。
紐約移民聯盟執行主任阿瓦德說,「我們感謝州眾議會衛生委員會向紐約移民客展示,其健康和安全獲得政府重視。我敦促州參議會衛生委員會迅速效仿。這些移民人士在整個大流行期間,冒著生命危險為紐約維持基本服務的正常運行,紐約州不能為了重建和恢復而遺漏任何人。」
居住在紐約的無證移民大約有100萬人,他們沒有任何形式的醫保,是實現全民保險的最後一步。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