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小動物作「活體奉獻」稱可實現夢想 4男女被控殘酷對待動物罪提堂

自稱占卜師的19歲男子,疑在網上聲稱能透過殺害小動物作「活體奉獻」替人實現夢想,去年8月被控一項殘酷對待動物罪,今再多3名女子被指光顧男子的「活體奉獻」生意,被控4項串謀殘酷對待動物。兩宗案件在西九龍法院提堂,眾被告暫時毋須答辯,裁判官陳慧敏押後案件至3月11日再訊,以待控方索取獸醫意見,候訊期間男生需要繼續還押,餘下3名女被告則准以1000元現金擔保,不得離港及每周需到警署報到一次。

今日首次提堂的新案中,3名女被告依次郭昀睎(29歲,售貨員)、劉詠琪(32歲、美容師)及蔡靖寧(24歲、接待員),被控於2021年7月25日與8月11日間,各自在香港與唐綽謙一同串謀殘酷地惡待動物,其中蔡前後2次與唐串謀犯案。

另一宗案件的男被告唐綽謙(19歲,占卜師)則被控於2021年8月1至11日間,在香港某地方殘酷地惡待,或因胡亂或不合理地作出作為,而導致一些動物,即免子及白老鼠,受到不必要的痛苦。

本報記者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 : https://bit.ly/3yLrgYZ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