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性新食品改良 齋羊肉色香味俱全

「黑羊食品」生產植物性羊肉,還致力開發風味化合物。Black Sheep Foods

生產植物性羊肉的食品科技公司「黑羊食品」致力開發其正在申請專利的風味化合物。

該公司聯合創始人庫馬爾(Sunny Kumar)告訴科技網站TechCrunch,一些植物性肉類的不足之處在於依賴於口腔產生的味道。相反,他的公司正在創造能讓食客鼻子中適時聞到的風味。「『嘴裡嘗到的味道』是一種初級方式。」他補充道,「我們正在研究可以在鼻子中聞到的化合物。當人們狩獵和聚會時,他們用的是鼻子。」

自2019年以來,「黑羊食品」一直致力於研發由豌豆蛋白和脂肪酸組成的化合物,以及如何最好地呈現。

雖然近年來以植物性雞肉和牛肉已經流行起來,但庫馬爾認為,作為地中海、印度、中東和非洲飲食主要部分的肉類,如羊肉和其他野味還遠遠滯後。

他指的是全球植物性肉類市場,預計到2020年價值66.7億元。隨著越來越多的人講究飲食並尋求可持續的食品,預計到2026年,該市場份額將達到167億元。

該公司早前獲得新的種子基金,有機會將這些植物性肉類推向更主流的受眾,尤其是那些以前嘗試過羊肉但不喜歡其味道的人。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