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起投訴違反疫苗證明規定 洛市未對商家開罰

洛杉磯旅館旅館檢查客戶疫苗接種卡。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洛杉磯市議會日前投票要求室內餐館、健身房、電影院和許多其他企業必須檢查客戶是否接種過疫苗,儘管已接獲數百起民眾投訴,但城市仍未對任何違反規定企業開罰。

《洛杉磯時報》報道,負責開罰的建築和安全局表示,1月底前以宣導教育為主。據了解,截至1月中旬共收到兩百多起違規投訴。

城市紀錄顯示,市府已收到許多商家違規行為投訴,超過半數投訴涉及餐館、快餐店、比薩店等,其他投訴還包含健身房、美容院和酒吧。

洛市暫緩開罰,首席立法分析師Sharon Tso在致市議會一份報告中闡述瞭如何實施法令,建築和安全局將在12月和1月以外展和宣導活動為主,幫助當地企業了解新規定,同時也會培訓執法人員。

但執法延遲讓一些洛杉磯居民感到沮喪,尤其高度傳染性的「Omicron」變種病毒仍在持續傳播,洛縣病例已激增至創紀錄的高度。

當新法令通過時,從事演員工作的荷里活居民魯迪克(Andrew Rudick)激動不已,他表示,若所有食客都接種疫苗,這會讓他和未婚妻外出用餐時感到更舒服,但發現一些商家沒有檢查顧客疫苗接種證明時而感到沮喪。

魯迪克多次向市和縣機構打電話和發送電子郵件,試圖找出是哪個單位在執行規定,最終發現建築局不會在2月前開出任何罰單。

居民雷耶斯(Rachel Reyes)是一名在精品店工作的社區組織者,他表示,拖延開罰代表城市並沒有認真阻止病毒傳播或保護員工。

市議會主席馬丁內斯(Nury Martinez)則在一份聲明中強調,執法目的絕非為了懲罰企業,而是要在疫情期間替市民創造更安全的公共空間。

支持該法令的市議員吉爾塞迪略(Gil Cedillo)指出,教育宣傳對企業來說很重要,必須充分了解被處罰的原因,更積極地執行法律對最近案件激增幾乎無影響。

洛杉磯商會首席執行長兼總裁薩利納斯(Maria S. Salinas)在一份書面聲明中強調,對企業進行健康指導教育是一項明智的投資。

洛杉磯加大醫學和流行病學教授布魯爾博士(Dr. Timothy Brewer)則說:「公共衛生依靠教育和說服,而非硬性強制執行,改以鼓勵民眾去做對健康有利的事情。」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