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團體派食物 聖市擬減執照費

聖荷西巿長李卡多(Sam Liccardo)和巿議員皮拉茲(Raul Peralez)呼籲巿議會通過減免聖荷西發放食物非營利組織的許可執照費。位於聖荷西17街的燈塔事工(Lighthouse Ministries)每個星期、每周六天為1 千多人提供食物,但卻收到巿府要求支付高達1.5萬元的特殊使用許可證。

燈塔事工被要求繳交高額費用的消息傳出後,在 GoFundMe 群眾集資網站上得到熱烈回應,包括一位匿名者捐出了 1 萬元。但李卡多和皮拉茲在這個星期一宣佈一項提案,允許類似的非營利組織可以通過免除特殊使用許可費用,或用確定的替代資金來支付費用保持繼續營運。這項提案將在下個星期交給聖荷西規劃和開放政府委員會先進行審查和規劃,然後交給巿議會表決通過。

提案將暫停食物發放場所的土地使用規定以及收取的執照費,直到新冠疫情流行結束,或本地緊急狀態命令到期,這將視聖荷西巿議會最後的投票表決通過。

燈塔事工牧師歐爾莫斯(Ralph Olmos)對這個消息表示非常高興,他表示食物發放的工作讓更多人知道了,現在不必支付這費用,我們可以服務更多的人,因為新冠疫情的流行,增加了很多人對食物的需要。

灣區聖他克拉縣和聖馬刁縣從新冠疫情流行以來,依靠第二豐收食物銀行(Second Harvest Food Bank)食物發放的人數已經增加到 50 萬人。Loaves & Fishes Family Kitchen 的食物發放增加了兩倍,達到 150 萬人,等於聖他克拉縣一半以上的人口。

李卡多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他非常感謝這些食物發放組織「為我們最脆弱的鄰居和家庭提供食物」所做的工作。他強調:聖荷西必須繼續提升我們社區中在新冠疫情流行期間,繼續從事關鍵工作的人。皮拉茲表示,他期待找到解決方案,並感謝那些填補了急需空白的組織。

牧師歐爾莫斯表示,食物需要指數在聖荷西巿中心的差距非常大,可以稱之為食物沙漠。他說,有了免收費用的前景,他希望利用這 1.8萬元的捐款,接觸到更多偏遠、更需要的社區,並繼續與社區建立關係。本報記者王慶偉山景城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