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少年吸毒死亡 臥室藏百袋芬太尼

本報訊

調查人員說,他們在本月較早時候吸毒過量死亡的康州少年臥室裡,發現了100多袋芬太尼。WABC報道,哈特福德(Hartford)警務處表示,在少年房間裡找到芬太尼袋子,Sports and Medical Science Academy學校發現到的60個袋子吻合。該名13歲少年於1月13日在校內吸毒過量,其後在醫院死亡。
哈特福德警方發聲明表示,「今次發現的100多袋芬太尼,其包裝方式與學校的袋子相同,也有相同的印章,而且純度似乎更高。
芬太尼原本用於治療手術後嚴重疼痛的患者,其效力是嗎啡的50到100倍。根據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數據,涉及美沙酮以外的合成鴉片類藥物(如芬太尼)的吸毒過量死亡率增加了56%,從2019年的每10萬人有11.4宗,增加到2020年的17.8宗。
調查人員說,同校有另外2名學生曾接觸毒品後不適,但2人都已康復。警方表示,沒有證據表明除了這名13歲少年之外,還有其他人把毒品帶到學校。當局稱少年的母親一直配合調查,目前沒有證據顯示她事先知道兒子藏有芬太尼。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