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崙2月1日新規定 室內場所查接種證明

屋崙2月1日將執行新規定,要求顧客在室內餐館、酒吧、劇院、俱樂部和其他場所必須出示新冠疫苗接種證明,許多商戶表示歡迎這項新政策。

據《三藩市紀事報》報道,屋崙是最新一個採行該政策的灣區城市。三藩市在8月成為全國首個主要城市,要求進入一些室內商家必須提供完整接種證明,在一個月之後柏克萊亦跟進採行。

屋崙的緊急法令於去年12月通過,適用於提供食物和飲料的場所、娛樂場所、健身中心、老人護理設施和計劃、以及市政廳。該條例也適用於大型室內活動。

這項命令涵蓋12歲以上的人士,雖然12至17歲的人必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但不需出示有照片的身份證件。有醫療豁免者則不必出示疫苗接種證明。該法令將持續有效,直到市議會解除當地的新冠疫情緊急狀態。

衛生專家稱許這是積極的措施,因為眼下灣區正努力應對omicron病例激增的情況。柏克萊加州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傳染病專家斯沃茨伯格(John Swartzberg)表示,在餐館或酒吧等室內環境中,人們不戴口罩可能會使大家陷入染疫險境,新規定是一個好主意。

企業主對該命令亦表示讚賞。一些人透露,早在屋崙市議會通過該條例之前,就已自行實施疫苗接種要求。

在電報大道沿線的幾家餐館,最近都在窗戶上貼上標語,提醒民眾注意即將出台的規定。Artichoke Basille’s餐館使用從市府網站打印出來的標誌,以不同的語言告知「室內需要接種疫苗的證明」。

新的政策還改變進入市政廳的規定,人們仍然可以在沒有疫苗接種證明的情況下進入市政廳,只要出示最近的陰性檢測結果,並攜帶有照片的身份證件或圖書館借書證。在市政廳參加公開會議的人不需要出示疫苗證明,不過市議會眼下都是舉行遠距會議。

根據該規定,顧客可以「短暫」進入商家使用洗手間、下訂單、取餐或支付外賣食品,毋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但必須一直佩戴合臉的口罩。圖書館和牙科診所則不受該規則的約束。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