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及OPPO被印度指逃稅需罰款 華商務部稱對投資環境感擔憂

中國手機企業小米及OPPO近期受到印度官方指存有逃稅行為,需要補交巨額罰款。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昨日指,中方關注事件,並對印度投資環境感到擔憂。

高峰指,中國企業在印投資經營,為印度創造大量就業機會,對當地經濟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呼籲印方能為在印中資企業提供公平、透明、非歧視的營商環境。

印度財政部本月5日發聲明稱,小米在印度的公司逃稅,要求其追繳20174月至20206月間共65.3億盧比(約6.78億港元)。小米否認指控,並表示在全球範圍內堅持合法合規經營,並遵守經營地的相關法律法規。

中國手機品牌雄霸印度手機市場。以去年第三季度為例,印度智能手機市場前5大品牌有4個來自中國,分別為小米、vivorealmeOPPO

其中小米為龍頭,在印度手機市場的市佔率高達23%。中國手機品牌市場份額遠超印度本土品牌,輿論指印度藉收稅打擊中國品牌。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 : https://bit.ly/3yLrgYZ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