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環三款新藥獲受理上市

四環醫藥三款胰島素注射液的新藥上市申請,已獲得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受理。

(星島日報報道)四環醫藥(460)昨日宣布,旗下非全資附屬吉林惠升生物製藥研發的門冬胰島素注射液、門冬胰島素30注射液及門冬胰島素50注射液的新藥上市申請(BLA),已獲得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受理。

該公司表示,惠升生物是現時國內唯一一家全品類門冬胰島素同步進行上市申請並被受理的公司,並且根據諾和諾德年報資料,2020年門冬胰島素注射液與預混門冬胰島素注射液在中國市場收入分別為22億人民幣與50億人民幣,同比分別增長 21.7%和15%。

另外,四環醫藥主席兼執行董事車馮升表示,隨着胰島素類似物進一步替代人胰島素市場以及類似物市場的不斷下沉,同時借助集團行銷能力,惠升生物的門冬胰島素注射液、門冬胰島素等注射液上市後,有望快速放量,搶佔市場份額。他續指,這將有助於集團加快開闢糖尿病產品管綫。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