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免費檢測等待三週 仍無結果令人忿怒

南加州測試數量暴增導致實驗室大量積壓。美聯社

洛杉磯訊

南加州新冠肺炎病毒檢測數量暴增,導致實驗室大量積壓,民眾等待檢測結果的時間變得越來越長。

《NBC 4》報道,雪曼橡樹居民傑佛里斯(Keith Jefferies)於1月5日前往位在Chandler大道的一處免費病毒檢測站,三週過後,他仍在等待「Genstar Labs」實驗室的檢測結果。

他向媒體抱怨說:「我感覺被侵犯了,完全不知道他們在搞什麼。」

公共衛生專家則告訴「I-Team」調查小組,實驗室應在24至48小時內提供檢測結果,以便檢測者在得知結果呈陽性反應後能即刻就醫或隔離。

但「I-Team」審查加州衛生署數據後卻發現,目前只有百分之68的測試結果能在兩天內完成,與過去相比,效率正在大幅下降。

檢測實驗室「Curative」顧問、南加大醫學院克勞斯納博士(Dr. Jeffrey Klausner) 坦言,實際上測試周轉時間並沒有變得更好,還可能變得更糟糕。

加州衛生署最新數據顯示,「Curative」實驗室在一至兩天內可向客戶提供測試結果的紀錄下降百分之38,其他主要實驗室情況更糟,包括「LabCorp」在內,兩天內僅完成百分之21的測試。

克勞斯納博士指出,檢測速度放緩主要是和實驗室員工因感染病毒請病假有關,加上學校和企業需要更頻繁的測試。

他表示,民眾對病毒檢測需求持續增加,例如娛樂產業現在每天或每隔一天定期在片場或拍攝中進行測試。

荷里活預告片製作公司「Seismic Productions」共同所有人施耐德曼(David Schneiderman) 每週為 40名員工提供兩次測試,高於「Omicron」病毒激增前的每週一次。

他說:「當每週進行兩次測試時,有助營造一個更安全的工作環境。」「我們很喜歡大夥一同在辦公室裡工作。」

但南加州測試數量暴增導致實驗室大量積壓。加州衛生署數據指出,12月中旬,加州實驗室每週處理約170萬次測試,1月初時則增加至每週超過四百萬次。

同時案件積壓也為檢測者帶來麻煩,苦等數週仍未獲得結果。經營技術支持公司的傑佛里斯抱怨說:「我必須外出見客戶,因為不想要傳染給其他人,才會去檢測確保陰性反應。」

在「I-Team」聯繫「Genstar Labs」後,對方最終向傑佛里斯發送電子郵件解釋說:「由於您的拭子被放入一種額外敏感的運輸介質中,需要從中提取更多的 DNA……若非當前情況緊急和檢測數量過多,我們會更早通知您。」

隨即媒體調查小組發現「Genstar Labs」未列在加州周轉時間儀表板名單中,該儀表板可告知消費者經認證實驗室需要多長時間來處理測試。

專家表示,民眾在進行測試前應詢問現場工作人員是哪個實驗室負責處理,查詢該實驗室是否在加州周轉時間儀表板名單中,以確保24至48小時內可獲得結果。

加州周轉時間儀表板網站:https://testing.covid19.ca.gov/wp-content/uploads/sites/332/2021/11/20211118_TAT_dashboard.pdf。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