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檢出14起 「BA.2」新病例

當局強調接種疫苗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重要。美聯社

洛衫磯訊

加州衛生署本週證實,包括洛杉磯縣和橙縣在內至少已檢測到14起新「Omicron」亞變種病毒株「BA.2」病例。

《FOX 11》報道,這些病例在洛杉磯縣、聖塔克拉拉縣、聖地牙哥、橙縣和圖萊里縣被發現。

加州衛生署強調,只要有大量未接種疫苗者,新變種病毒就會不斷地出現,接種疫苗加強保護力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重要。

截至2022年1月26日,加州已確認756萬9687起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和7萬8316起死亡案例。日均病例數為8萬7719例。

全美目前至少已有96起病例被確定是新「BA.2」新變種病毒病例,科學家們正在密切監測中,以確定它是否更具傳染性或致命性。

據了解,「Omicron」再變體病毒株「BA.2」在全球至少40個國家被發現且迅速傳播。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應優先考慮對「BA.2」病毒進行調查。

英國專家最早於去年12月發現「BA.2」,現在佔丹麥整體病例的一半,恐怕比原始的「Omicron」病毒更具傳染性。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