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新冠確診人數 元旦以來爆增250萬例

加州新冠確診人數突破800萬人關卡,諾瓦克一處車駕檢測站醫護人員忙著檢測。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隨著高度傳染性的Omicron變種病毒肆虐,自新冠疫情大爆發以來,加州確診人數26日跨越800萬人里程碑,相當於每五名加州居民中就有一人在疫情間被感染,而其中有250萬例是自元旦以來新增的新冠確診者。

根據《洛杉磯時報》報道,雖然有許多跡象顯示Omicron變種病毒造成的飆升疫情已逐漸達到頂峰,但這新增的250萬確例已接近去年加州整年的染疫人數310萬人,而且專家認為,由於近期許多感染者只有輕症或無徵狀、或僅用居檢盒自我管理,因此實際染疫人數可能更高。

在新冠死亡人數方面,近日加州的死亡人數也呈現飆升趨勢,上周平均每天有139人死於新冠病毒,此人數已超過先前Delta病毒肆虐時的每日135人死亡峰值。全州新冠死亡人數已達7萬8300人。洛縣26日也報告91起死亡案例,創下該縣每日新冠死亡數第二高的紀錄,其中還有一名15個月大的嬰兒,是該縣最年輕的新冠死者。衛生官員表示,這起嬰兒死亡案例沉痛地提醒世人,此種病毒仍可能對最脆弱的群體造成毀滅性的後果,再度呼籲有資格接種疫苗者應盡速接種。

洛縣衛生局長費雷爾說,Omicron變體之所以有如此高的傳染力,除了已接種群體中有許多突破性感染外,許多曾感染早期病毒株但痊癒的民眾也在此波再度染疫。「Omicron令人大開眼界之處,主要是許多曾感染Delta變種的民眾幾乎對Omicron仍無招架之力,而且更重要的是Omicron不會是最後一個變種病毒株」。

加州於10日報告新冠確診案例突破600萬例,一周後的17日突破700萬大關,接下來又花了9天突破800萬人大關,僅在過去兩周內,加州的感染人口超過了三藩市和矽谷的人口總和,相當驚人。

不過,截至25日的前七天內,加州日均增加9萬4千例,已比10日至16日七天內的日均增加12萬2000例減少了23%。官員們預估,截至26日早上全州範圍內的有效新冠傳染率降為0.6,意即每一名染疫的居民傳播病毒小於一人,且包括灣區、北加、大沙加緬度、聖華金谷和南加等五大區域都可見到此趨勢,代表病毒傳播正在加州全面放緩。同時,在新冠住院數方面,本周與上周住院人數基本持平,意味著患者人數不再飆升,身陷困境的加州各地醫院系統雖然仍極具壓力,但有了稍微喘息的空間。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