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長班克斯任命 至今仍未申請豁免

菲爾.班克斯2014年從紐約市警務處辭職。Ozier Muhammad/紐約時報

本報訊

市長亞當斯任命菲爾.班克斯(Phil Banks)為副市長仍未獲開綠燈,後者惹人關注的重點,是他作為紐約市警務處最大宗賄賂醜聞之一的未被起訴的同謀。
《紐約郵報》報道,班克斯曾一度被視為處長的熱門人選之一,但他於2014年突然辭職,而目前領取每年6位數的退休金。因此,他需要先獲得豁免才能有資格獲得25萬2000元的副市長薪水。
但在班克斯宣布自己獲任命監督紐約市公共安全的20天之後──而不是由市長公布,市府尚未提出豁免的請求。
班克斯於1月7 日在一篇專欄文章中,首次透露了他期待已久的市府新角色,並同時為自己與涉及警察賄賂醜聞2名男子的關係而道歉。但由於班克斯未滿65歲,而現時每年領取13萬4064元的退休金,因此亞當斯政府仍必須根據紐約州法,尋求州公務員委員會的批准,其中必須證明退休人員「經過適當認證審核」,並已為該職位「準備了詳細的招聘計劃」,但由於「計劃以外、不可預測和意外空缺」使市府沒有時間廣泛招聘,或發現沒有可用的非退休人員合符資格執行該職務,才可通過任命。
市行政服務局發言人27日證實,市府仍未提出豁免申請,班克斯至今也沒有獲得任何薪金。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