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設辯護人團體 促拜登到訪雷島

雷島被批陷入徹底人道主義危機。Uli Seit/紐約時報

本報訊

多位公設辯護人呼籲拜登總統下周來到紐約市時,順道到訪雷克斯島監獄,這樣他就可以親眼目睹該臭名昭著監獄的「徹底人道主義危機」。
《紐約郵報》報詭,法律援助協會、布朗士辯護人、布碌崙辯護人服務、紐約縣辯護人服務、哈林社區辯護人服務和皇后區辯護人簽署的聯合聲明表示,「拜登到訪紐約市,讓國家領導人有機會親眼目睹每天在雷克斯島的可怕環境,這應該有助提醒人們,為甚麼監禁不是解決公共安全問題的靈丹妙藥。紐約市監獄仍處於前所未有、徹底的人道主義危機之中,而且看不到盡頭。」
拜登定於2月3日與市長亞當斯會面,討論上周在哈林2名紐約市警員被殺害後,關於打擊槍支暴力的策略。
目前尚未清楚總統的行程上是否還有其他會議,其辦公室未有回應是否會到訪雷克斯島。
為最脆弱紐約人提供免費法律服務和援助的公設辯護人團體表示,雷島的情況應該讓所有民選官員感到震驚,囚犯被剝奪基本的醫療和心理健康服務,並忍受不人道和危險的環境。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