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錯方法護膚令膚況變差 敷面膜4件事須緊記

健康talk|近日天氣寒冷乾燥,不少貪靚之人都會勤敷面膜,為皮膚補充水分。不過敷面膜原來都講時機,才可發揮最大的護膚成效,用錯反而會令皮膚狀態變差!以下就跟大家分享4大敷面膜的注意事項:

1. 一般清潔後勿立即敷面膜

一般潔面未能清潔肌膚表面積聚的灰塵及老化角質,令面膜精華不能完全滲入肌底。最佳的面膜保養順序是先卸妝及深層清潔,再噴上化妝水疏通毛孔,最後才敷上面膜,這樣才可有效將養分滲透肌底,發揮更大效用;拿下面膜後,以指腹畫圓方式輕輕按摩幫助吸收便可。

2. 敷面膜不應超過25分鐘

太密集為肌膚提供營養反而會加重肌膚負擔,每次敷面膜只要敷1520分鐘,最多不超過25分鐘為佳。這是由於當面膜表面的水份被蒸發,更易「倒抽」肌底的水份,加上面膜屬於封閉性的保養,需要緊貼臉部肌膚,才能將精華液滲透到角質層,同時亦因為過於緊貼肌膚而有機會造成皮膚炎或敏感。

3. 生理期結束後敷面效果更好

女性生理期變化不止影響月經來臨,賀爾蒙的分泌及波動都會令保養方式有所不同;例如在生理期結束的第一周內,雌激素分泌旺盛,新陳代謝加快,正是肌膚吸收力最佳的時機,此時敷上保濕面膜更能讓養份滲透至肌底。

4. 洗澡後趁毛孔張開敷面膜

洗澡後的毛孔在蒸氣及高溫下會張開,這個時候就最適合敷上保濕面膜,為肌膚補水滋潤,微張的毛孔也能讓面膜中的精華更完整的深入吸收,讓保養效果加倍。

 

【看星島*知天下】請立即下載「星島新聞(加拿大版)」App:

iPhone:https://apple.co/2IBi812

Android:https://bit.ly/2Pe8anu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