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再發現4具屍體 中止搜救沉船偷渡客

■海岸防衛隊上尉伯迪安指出,當局派人在出事海域多次搜索後,相信再有生還者機會極微,因此決定中止搜救行動。法新社

佛州東部海域發生偷渡船隻翻沉意外後,當局再發現4具屍體,海岸防衛隊表示,找到倖存者機會微乎其微,因此27日入夜後將中止搜救。國安部相信,該事件涉及人口走私活動, 安部正介入調查。

美聯社報道,船隻翻沉至今已逾5天,除了尋回5具屍體和救回1人外,相信仍有34人失蹤。海岸防衛隊發言人2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當局已派人在出事海域多次搜索,考慮到能見度良好都沒有收穫,相信仍有人生還機會極微,因此行動將會結束。

國安部設於邁阿密的分部則表示,官方正著手調查船上偷渡客的背景,相信該船隻參與人口走私活動。辦公室負責人索爾茲伯里(Anthony Salisbury)表示,目前調查的方向是,希望找出背後策劃偷渡的集團,從而逮捕、起訴涉案人士。索爾茲伯里拒絕透露船上乘客的國籍,但調查人員相信,目前唯一獲救的倖存者是偷渡客而非蛇頭,當局正呼籲民眾提供資料,希望將人口走私主腦繩之於法,亦為弱勢移民社群討回公道。

佛州有民眾在25日報案,表示自己駕船出海時,在匹爾斯堡灣(Fort Pierce)以外40哩的海面上,發現1名男子坐在翻沉的船上。該名倖存者隨後向當局表示,同行40人在22日下午從巴哈馬的比米尼(Bimini)出發前往佛州,但中途遭遇意外,船上所有人都沒穿救生衣。

當局初步相信,船隻受到急速的墨西哥灣暖流衝擊因此翻沉,加上船隻本身超載,而且入夜後在漆黑的海面上航行,情況非常危險。當局亦在剛過去的周末發布警告,表示佛州海域會出現高達9呎的巨浪,不排除風浪也與這次海難有關。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