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室內場所年初一起 所有人已打疫苗免戴口罩

三藩市更新室內口罩規定,2月1日大年初一起,健身室等特定場所的人士如已接種疫苗並加了加強針,可以室內不戴口罩。 美聯社資料圖片

三藩市公共衛生局更新新冠防疫命令,從2月1日(農曆大年初一)開始,三藩市的辦公室員工、健身房會員,以及其他所有人已接種疫苗的所謂「穩定群組」,或可再度在室內摘下口罩,恢復在Omicron變種病毒引發新一波疫情之前有關口罩令的豁免。

不過,鑑於變種的高度傳播性,當局還對這類可豁免室內戴口罩的人士,提出加強針的額外要求,必須完全滿足接種要求,除了最初接種的新冠疫苗之外,符合條件者還必須施打加強針,以獲得抵禦病毒的最佳防護。

這些環境中的其他防疫安全指引仍然有效,包括未滿足疫苗接種要求者必須顯示陰性檢測結果,以及佩戴口罩。

其他更新內容則使三藩市的衛生命令與當前加州公共衛生局的要求趨於一致,譬如允許人們出示陰性檢測結果,就可進入500人以上的大型室內活動,取代疫苗接種,但仍須佩戴口罩。

進一步的改變還有,允許在檢測呈陰性的情況下引用宗教和醫療理由免於接種疫苗,這將對諸如室內餐館、酒吧、健身房、健身中心和其他飲食或呼吸加快的場所產生影響。這些變化也從2月1日開始實施。

三藩市的室內口罩令符合加州現行口罩規定,對大多數公共場所仍然有效,無論疫苗接種狀態如何。有關更多健康令更改內容的詳細訊息,請至如下網站查閱:https://www.sfdph.org/dph/alerts/coronavirus-healthorders.asp

未接種的大型活動參與者,必須在入場前一天進行快篩或前兩天進行PCR檢測。自行進行的快篩結果照片,不能作為陰性檢測的證明,需要第三方的驗證,但可使用來自檢測提供者或實驗室的打印或電子文檔。

健康令的其他更改還將影響在高風險環境中工作的人員,包括警察、醫護人員以及在縣監獄中工作的縣警等等,將要求這些人員完成疫苗接種的截止日期,從2月1日延長到3月1日,這意味著符合條件者須於該期限前完整接種或打加強針。本報三藩市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