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室裏全是錢」東莞醫院為橫幅道歉

醫院聚餐掛橫幅「手術室裏全是錢」。

(星島日報報道)「虎虎生輝迎新年,手術室裏全是錢」!這樣一張橫幅居然出現在東莞一所醫院。網傳圖片顯示,畫面是一群人在餐廳用餐,橫幅右下角還寫有「二○二二年康華醫院手術室總結大會」的字樣。圖片傳播後,引發網友熱議,不少網友譴責醫院毫無醫德。涉事醫院昨日凌晨緊急發布道歉聲明,稱有護士自行製作了橫幅在現場懸掛,橫幅內容表述「極其不當」,嚴重違背了辦院宗旨。

前日,這張圖片在網絡上流傳。有網友表示:「過去藥鋪掛對聯『但願世間人無病,何惜架上藥生塵』,現在橫幅掛全是錢,不禁對這家醫院的醫德產生大大的問號。」

稱護士自行製作懸掛

昨日凌晨「東莞康華醫院服務號」發文道歉,稱這是醫院「中心手術室部分人員自發組織在某餐廳用餐」。而對於橫幅的來歷,該醫院表示是「為了營造輕鬆用餐氛圍,有護士自行製作了橫幅在現場懸掛」,將對涉事科室和個人作進一步調查,並按照醫院的相關規章制度嚴肅處理。

近年來,個別醫院熱烈祝賀生意好、賺錢多的事件時有發生。比如掛條幅祝賀住院病人超四萬、高調慶祝手術量破千等。紅星新聞昨日發表評論,指「將一條橫幅撤除輕而易舉,但清除腦子裏賺錢第一的思想,卻需要作出長期艱苦的努力」。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