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遊行 最後敲定行程

主辦「2022農曆新年遊行」的華商會公佈遊行最後敲定行程。

本報記者陳裕光紐約報道

紐約市多元文化之一的「2022農曆新年遊行」虎年年初五2月5日上午11時在法拉盛商業中心區熱鬧與不同族裔民眾共同慶祝農曆新年。主辦單位法拉盛商會理事長王耀明醫生,首席顧問杜彼得27日與籌委會成員及州市議員代表等宣佈最後敲定的活動行程。遊行強調防疫為首要工作,遊行隊伍和花車比疫情前減半,參加者必須己接種兩劑疫苗。
杜彼得指出,己確定出席遊行擔任總指揮的有紐約州長胡楚,紐約州主計長狄納帕尼,紐約州檢察官詹樂霞,皇后區長理查茲等,為紐約市多元文化之一的「2022農曆新年遊行」加油,政要與嘉賓在法拉盛圖書館前搭建的舞台發言,表達與亞裔團結一致發出正能量,展現法拉盛經濟迅速從疫情重創中復蘇,民眾回復正常生活的願景。
華商會理事長王耀明代表全體理事歡迎參加遊行的人士。杜彼得稱,今年有30隊團體組成的遊行隊伍方陣,20輛花車遊行向民眾拜年,不但展示了法拉盛的活力,經濟從疫情重創中迅速復蘇,社區充滿朝氣,而明年是紐約州長選舉年,通過政治人物的參與,顯示華裔選民己形成強大的政治力量。
皇后區長理查茲指出,農曆新年遊行不僅僅是法拉盛社區慶祝新年活動,己成為紐約市多元移民社會最具民族特色的節日活動。在新冠肺炎疫情引發的反亞裔仇恨犯罪浪潮下,遊行顯示亞裔團結力量,用行動向反亞裔者發出強大的聲音,有助遏止反亞裔罪案蔓延。
「2022農曆新年遊行」籌委會成員王能表示,防疫與安全遊行是兩大重點,當日將嚴格規定參加遊行者必須是己接種兩劑疫苗,遊行全程戴口罩。王能強調參與遊行團體必須依照規定,隊伍旗幟除慶祝新年主題外,不得展示政治標語和發出政治訴求聲音。
紐約市警轄區109分局局長歐康納提醒汽車駕駛人,新年遊行當日將增派警員在游行經過的街道執勤,維持秩序,並在法拉盛中心區實施交通管制:從上午9點開始,羅斯福大道和北方大道之間的友聯街將封路;10時30分後,遊行路線的三福大道、緬街、羅斯福大道等街道也會封閉,包括送貨車在內的車輛也不能進入;所有經過遊行路線的公共巴士也會暫時改道,巴士車站會張貼臨時車站位置。
農曆新年遊行11點準時在37大道夾友聯街(Union street)的109分局門口出發,往南行至三福大道,右轉入緬街。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