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犯休斯頓槍傷3警 對峙數小時後被捕

■據目擊者表示,3名警員與嫌犯在休斯頓區內槍戰,3名警員先後中槍受傷,嫌犯與警方對峙數小時後被捕。視頻截圖

休斯頓發生民眾持槍與警員對峙案件,過程中3名警員中槍受傷,疑犯相隔數小時後被捕。

綜合CNN、NBC及KHOU報道,截至發稿時受傷警員已被送往醫院,暫時情況穩定。市警務處長芬納(Troy Finner)在記者會上形容,疑犯使用「全自動」武器開火,而且連開多槍,因此造成多名同袍負傷。

案發在27日下午2時40分左右,警員接報處理家庭糾紛案時,突遭31歲疑犯卡巴列羅(Roland Caballero)襲擊,對方隨後駕車逃離現場,當時尚未有警員中彈,但曾開火還擊。在接著的車輛追逐中,卡巴列羅撞車後徒步逃跑,期間再向警員開火,導致3名警員受傷。市長特納(Sylvester Turner)表示,3名警員各自的手臂、腿部、腳部中了1槍,沒有被打中要害。

據悉,卡巴列羅撞車後在現場劫持另1輛汽車,然後駛往休斯頓市中心東北部某棟民房,並將自己關在屋內。談判期間警方認為,他藏有多種武器,因此小心翼翼,曾透過擴音器表示女友非常擔心其安全。

現場監控錄像拍到的片段顯示,相信是卡巴列羅駕駛的道奇Charger汽車曾試圖左轉但發生碰撞,隨後2輛警車停下,3名警員用槍指向嫌犯汽車,接著就傳出數下槍聲,一陣忙亂過後警察繼續追捕。附近的目擊者表示,當時聽到了「某種類型的撞擊聲」,然後響起估計50下槍聲。

根據法庭文件,卡巴列羅上月曾在格倫伍德(Glenwood)某家汽車維修中心盜取數件昂貴器械,期間更持槍威脅店員,外界未知他有否因此被捕。記錄又顯示,他在2010至2017年間,曾先後被控嚴重襲擊、持有武器及毒品罪名。

這次槍擊案發生4天前,休斯頓所在的哈里斯縣(Harris County)也發生警察被殺案。疑犯在墨西哥被捕後,已於26日晚上送回休斯頓。

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