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貨櫃大劫案 包含80把槍被偷

洛杉磯貨運列車被盜,現場滿目瘡痍。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洛杉磯地區的貨運列車近期頻繁被盜,鐵軌附近滿地紙箱和包裝垃圾的景象更是震驚全世界。不過近日傳出更加令人不安的消息,有兩位熟悉該案件的執法人員透露,近幾個月來,洛杉磯附近的貨運列車被盜事件中,有包含80多把新製造的槍枝被竊,執法單位擔心這些殺傷力武器落入幫派成員手中。

根據NBC新聞洛杉磯地方台報道,被盜的槍枝包括至少36把手槍和46把半自動霰彈槍,是從去年8月被盜的貨櫃上被帶走的。消息人士稱,這批貨物的目的地是田納西州。

據消息人士稱,到目前為止,只有兩把槍被追回。

洛杉磯警方本週也已經宣佈,槍枝是最近一連串火車盜竊案中,被盜的物品之一,但當時並沒有提供具體數據。洛市警局局長摩爾(Michael Moore)1月25日表示,「這讓我們非常擔心洛市的暴力事件將會加劇。」

洛市警局的一位發言人本週也指出,上週該單位逮捕了6名涉嫌闖入火車貨櫃並帶走各種貴重商品的人,而到目前為止,洛市警局已經逮捕了120多名相關疑犯。

摩爾說,「這些貨櫃運輸系統正在被人利用,那裡幾乎沒有,或是說根本沒有警力或安全人員部署。」執法人員目前認為,幫派成員是涉嫌參與盜竊的人員之一。

聯邦煙酒火器管理局(Bureau of Alcohol, Tobacco, Firearms and Explosives)目前沒有對此發表評論,並將相關媒體提問轉交給洛市警局以及聯合太平洋鐵路警察局。不過洛市警局也沒有立即回應。

聯合太平洋鐵路公司的一位發言人則拒絕回答具體問題,理由是該案正在進行積極調查。但該位發言人表示,鐵路單位已聘請數十名專員協助調查。

自去年夏天以來,經過該地區的貨運列車多次遭到盜竊,包括大屏幕電視、電器和衣服等物品都遭到洗劫,接二連三的盜竊事件甚至被拿來與舊西部攜帶步槍的火車匪徒相提並論。

官員們表示,多年來,火車一直是容易被攻擊的目標,安全性很低,劫匪幾乎可以不受阻礙地進入貨櫃,相關安全機制有待加強。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