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瓜地亞機場B航站改建竣工 州長市長主持剪綵啟用儀式

紐約州長胡楚,紐約市長亞當斯等主持拉瓜地亞機場B航運大樓剪綵啟用儀式。

本報記者陳裕光紐約報道

耗資40億美元改建,世界上第一個擁有雙人行天橋的皇后區拉瓜地亞機場B航運大樓(Terminal B at LaGuardia Airport),27日在紐約州長胡楚(Kathy Hochul),紐約市長亞當斯等主持剪綵啟用儀式,這座嶄新航運站標誌紐約市航空事業新里程,打造美麗而享譽國際的世界級航空樞紐,有助提升全美國最繁忙機場之一的拉瓜地亞機場的客運量和國際地位,推動紐約市與國內及國際航空業邁向新紀元,為疫情之後旅遊業復蘇提供支援。

胡楚指出,拉瓜地亞機場B航運大樓的改進工程設計,有助旅客更容易地連接到其他航班。她說拉瓜地亞機場現在是世界上最好和最美麗的航運站。
胡楚說:「將拉瓜地亞機場改造成一個以其美麗而享譽國際的世界級目的地,是紐約在新時代的大膽願景的一個組成部分。」她補充說:「這個40億美元的項目的完成,有助於為通過B航站樓旅行的每個人,提供全新的旅遊體驗,簡化連接並創造持久的印象。」
拉瓜地亞機場B航運大樓是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基地,佔地1,350,000平方英尺的航站樓升級改造包括35個登機口、一個新的3,000個停車庫、一座天橋和50個新零售空間。
亞當斯:讓「世界之都」動起來
拉瓜地亞機場B航運大樓,以及B航站樓第二大廳己先後啟用,意味著B航站樓的每一位到達和離境的乘客,體驗到從大門到路邊新建的21世紀建築和設施。隨著橫跨現役飛機滑行道的第二座人行天橋竣工,B航站樓也成為世界上第一個擁有雙人行天橋的機場。兩座人行天橋長482英尺,離地60英尺,是新航站樓設計中的一個關鍵特徵。雙橋在建築上令人印象深刻,但也確保正在滑行的飛機有兩種方式進入或離開登機口。
紐約市長亞當斯表示,拉瓜地亞機場B航運大樓的啟用,現在是讓「世界之都」紐約市再次動起來的時候了,皇后區的世界級機場將幫助紐約市達到目標。
紐約市機場管理部門指出,配合拉瓜地亞機場B航運大樓的相關道路改善和配套基礎設施均已建成,解決客運量增加造成的交通問題。

耗資40億美元改建,世界上第一個擁有雙人行天橋的皇后區拉瓜地亞機場B 航運大樓啟用。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