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加 針易得心肌炎 兩權威不讓孩子補針

兩名傳染病權威稱,他們拒絕給自己的孩子打新冠疫苗加 針,因為打過疫苗針的少男雖然入院風險很低,但是得心肌炎的可能性則較高。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的報道,加州大學傳染病專家甘地(Monica Gandhi)和費城兒童醫院疫苗教育中心主任、聯邦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疫苗咨詢委員會成員奧菲特(Paul Offit)在合撰的文章中寫道,對少男而言,打加強針弊大於利。

根據聯邦疾控中心(CDC)的數據,打加 針對少男而言最常見的嚴重副作用之一是心肌炎,這是一種罕見的發生在男性身上的心臟炎症病例,男性患病率幾乎是女性的9倍。

CDC在一個2萬人的組別中已錄得兩起此類病例,而在打了加 針的青少年組別中,患病率大約為10萬人有10人,相比之下,根據CDC的新冠病毒簡報會和免疫接種實踐咨詢委員會今年1月初的報告,打了疫苗的少男中因新冠病毒住院的可能性僅為10萬人中有0.3個。

甘地和奧菲特一直倡導接種疫苗,自身都已打了疫苗,而且他們的孩子也打了疫苗,但對青少年子女接種加強針持保留意見。他們稱,CDC在1月5日的報告中建議 12至17 的青少年打加 針之 過於倉促,是一個不成熟的決定。甘地說,「我不會讓我12 和14 的兒子打加 針的。」

奧菲特則說,他建議自己20 的兒子不要打第三針,並說,對於身體健康的17 男孩來說,打加 針會有風險,是不值得的。

而在這兩位頂級醫生對青少年打加 針表明立場之際,其他一些衛生官員批評說,CDC在缺乏有關安全問題恰當數據的情況下提出了打加 針的建議。

根據免疫接種實踐咨詢委員會今年1月5日的報告,CDC在去年5月12日至12月19日間,在12至15 、且已打了一針疫苗的青少年中錄得265例心肌炎病例,其中90%是男孩。在這些病例中,251例住院,除了10例外都已出院了,剩下的病患報告說症狀已改觀或已消失,但是依舊處於評估中。

在同一時間階段,CDC在16至24 的人當中錄得13例心肌炎病例,其中4例住院,全都在康復之中。

在上周聯合國舉行的一次新聞簡報會上,世衛首席科學家斯瓦米坦納(Soumya Swaminathan)說,「沒有證據顯示健康的孩子或者青少年需要打加 針,毫無證據。」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