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檢曉葵樓男子天台危站

青年危站天台外牆石屎橫梁企圖跳樓。梁國峰攝

(星島日報報道)疫情重災區葵涌邨,昨發生企圖跳樓事件,一名患情緒病青年,在曉葵樓天台爬出外牆石屎橫梁企圖跳樓,其間不時轉身,及在橫梁上踱步,消防及救護員趕至,在大廈地下張開氣墊戒備,警方及談判專家登樓游說,擾攘逾一句鐘,成功將他勸回再送院觀察,另柴灣亦有保安員在大廈天台徘徊,疑企圖輕生。

談判專家游說勸回

昨晨近十時,受疫情爆發曾一度封樓強檢的曉葵樓,突有一名二十歲姓王青年,自天台爬出外牆石屎橫梁上危坐企圖跳樓,其間不時轉身及站起,並在橫梁上踱步,狀甚危險;大批消防及救護員趕至,在大廈對開張開氣墊戒備,警方談判專家亦登樓接觸事主,約一個多小時後將他勸回安全位置,消防隨即上前控制事主交由救護車,由其母陪同送往仁濟醫院檢驗。據了解,事主有情緒病記錄。

另外,六十三歲姓呂保安員,昨晨十一時許,返回柴灣吉勝街四十五號勝景工業大廈,向公司收取薪金時,要求拿回強積金不果,被發現在大廈天台徘徊,疑企圖跳樓輕生,同事見狀報警,將其勸回再送院觀察。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