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贏得上太空機會 佛州男太胖痛失資格

■330磅的希普欽,本來可成為SpaceX的首次旅遊航班其中一員,可惜超過了250磅的重量限制,與實現進入太空的夢想擦身而過。美聯社

過度肥胖除了影響健康外,原來也會讓人失去遨遊太空的機會,佛州1名機師經抽獎後,本來可以加入Space X的歷史性行程,卻因體重超過250磅的限制,不得不把資格拱手讓給朋友。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43歲的當事人希普欽(Kyle Hippchen)本身任職於達美航空的區域航線EndeavorAir,本身條件其實比一般人優越,但因體重達到330磅,進入太空的夢想無法實現,最後將機會給了大學時代的室友森布羅斯基(Chris Sembroski),自己只能在貴賓席成為座上客。

希普欽在太空總署(NASA)的航天中心受訪時表示,這次除了無法參加太空之旅外,也不能參加網飛(Neflix)的相關系列節目,雖然失望也只能接受現實。他同時透露,自己當天看著載人太空船發射時,不禁喃喃嘆息,這是好友和3名同行太空人的時刻,自己不能打擾他們。

希普欽1990年代就讀大學,與室友森布羅斯基一起畢業於佛州的安柏瑞德航空大學(Embry-Riddle Aeronautical University),當年2人就會和其他太空迷,經常駕車到離校1小時車程的太空總署基地,觀看發射火箭的情形。2人現在也同屬太空倡導組織,鼓勵政府推動商業太空旅行。

而在這次Space X飛行中,富豪艾薩克曼(Jared Isaacman)為兒童醫院籌款後,公開抽獎招募同行隊友,希普欽花了600元購買獎券,森布羅斯基僅花了50元。希普欽直到自己中獎後,才發現規則中列明,參與的人身高不得超過6呎6吋,體重不能超出250磅,無奈之下只得將機會轉給符合要求的森布羅斯基。

抽獎在去年2月進行,共有7.2萬人報名一試機會。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