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號召加州人反對加州太陽能稅

《洛杉磯時報》的一項調查發現,86%的受訪者反對CPUC計劃。LA Times

本報記者尚穎洛杉磯綜合報

加州公用事業委員會(CPUC:The California Public Utilities Commission)決定,將減少向使用太陽能的用戶支付電力節省的減稅。擬議的加州太陽能稅新規則下,在2024年之前,將使加州的太陽能使用市場減少一半。這一提案將影響已安裝或計劃在未來安裝太陽能設備的PG&E、SCE或 SDG&E客戶。對此,電動車Tesla公司組織發起倡議,號召加州人反對加州變相太陽能稅。

根據能源研究公司Wood Mackenzie的一份新報告指出,加州監管機構正在審查太陽能使用激勵計劃的擬議變更,考慮削減對太陽能用戶節約電力的減稅支付,新政策還將增加這些太陽能用戶的月費。意味著,這將增加太陽能係統的投資回收期,或系統收回成本所需的時間。對於那些正在做決定是否改用太陽能屋頂的用戶來說,這個指標是一個關鍵性的考慮因素。報告認為,該變更計劃一旦實施,即所謂的新的淨計量規則 (NEM 3.0),將在2024年之前致使加州的太陽能市場縮減一半。

據悉,加州公用事業委員會於去年12月13日發布擬議,決定將減少向太陽能用戶支付節省的多餘電力的減稅政策,此前被稱為淨能源計量(Net-Energy Metering)的激勵計劃,擬議新提案稱為新的淨計量規則 (NEM 3.0)。Tesla反對倡議網站信息顯示,迫於加州公用事業公司的壓力,CPUC提出了新的淨計量規則 (NEM 3.0),其中包括每月「電網接入」的太陽能安裝費用 8 美元/千瓦。此外,還可能增加50美元,意味著家庭太陽能客戶的電費每月增長為80美元。NEM 3.0提案如果被採用,將成為全美國所有州(包括對可再生能源懷有敵意的州)中最高的太陽能用戶費用。 此外,該提案還將使發送到電網的太陽能賬單信用額減少約 80%。

Wood Mackenzie公司預測,新政策如果通過實施,加州新的住宅太陽能裝配容量將在2022年至2023年期間下降42%,到2024年再下降10%。同一年,新住宅的年太陽能裝配容量將約為2021年的一半,降至 2014 年以來的最低年產量。據Tesla信息,對於目前正在考慮安裝太陽能設備的客戶,NEM 3.0規則將在2022年5月28日之後提交互連協議後生效。

Wood Mackenzie報告合著者布萊恩懷特表示,「對於公用事業公司來說,NEM 3.0下的投資回收期遠遠超過了10年的門檻」, 「超過這個門檻,客戶不太願意投資太陽能項目,太陽能設備安裝商也沒有動力出售它們了」。

Tesla發起的反對倡議稱,令人難以置信,加州公用事業公司和CPUC 還提議對已經簽訂合同購買太陽能係統的客戶更改規則,這違反了公平的基本原則。根據CPUC的提議,根據 NEM 1.0和NEM2.0版規則,安裝太陽能的客戶在註冊時須保證有效期為 20 年,但新法案通過後他們將看到,從安裝太陽能系統之日起,其有效期將減少15年,之後,將適用於NEM 3.0規則。

Tesla呼籲,加州人發出聲音來支持加州的太陽能利用和存儲,立即聯繫公用事業委員會,直接與五位 CPUC委員交談,表達對太陽能稅的反對意見。要求他們拒絕太陽能稅和對祖父規則的更改。據悉,加州州長紐森曾公開表示,他認為該提案需要改變;前州長施瓦辛格也在《紐約時報》發表了一篇專欄文章,嚴厲批評了該提案。與此同時,《洛杉磯時報》的一項調查發現,86%的受訪者反對 CPUC 計劃。

原本最終決定將在1月27日作出,但後來被推遲。被認為很大程度上由於加州人對太陽能稅提案的反對聲音,CPUC已退後一步,將原定的投票日期推遲了兩週,改為2月10日投票。據悉,五名委員或不受12月提案的約束,而此前撰寫提案決定的委員已離開CPUC。但Tesla認為,PG&E 和其他大型公用事業公司正在努力遊說 CPUC批準它,要讓五位PUC專員拒絕或大幅修改它仍然是一場艱苦的戰鬥。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