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PD:洛市今年兇殺案和槍擊案下降 劫案上升

洛市警局長摩爾25日表示今年迄今該市兇殺案和槍擊案已略為下降。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針對洛杉磯近期治安亂象,洛杉磯市警局局長摩爾(Michel Moore )25日表示,與去年同期相比,2022年前三周洛杉磯地區的兇殺案和槍擊案數量下降,但搶劫案仍延續去年底趨勢持續上升中,該局會將資源著重在打擊暴力犯罪上,呼籲市民將貴重財產妥善保管並上鎖。

在25日的民警委員會議上,摩爾表示今年迄今已有26人死亡,相較於2021年同期的33人略為下降。摩爾說,雖然今年前三周涵蓋的數字有限,但可以看到開槍次數、槍擊受害人的人數和去年同期的兇殺案相比都有所放緩。他強調,目前暴力犯罪的程度仍遠高於2020年的數字,代表治安單位仍未走出困境,未來仍將繼續扭轉槍枝暴力和兇殺案的發生率。

近日洛城街頭發生兩起由遊民引起的兇殺案震撼各界,13日一名在聯合車站外等公車的南加大醫療中心資深醫護席爾斯(Sandra Shells)遭遊民貝爾(Kerry Bell)無端襲擊傷重死亡,同一天在漢考克公園家具店一名獨自工作的24歲洛杉磯加大女學生庫普芙(Brianna Kupfer),也遭前科累累的遊民史密斯(Shawn Lavel Smith)無端攻擊致死。

根據LAPD數據,2021年洛杉磯共發生397件兇殺案,比起2020年的355件上升11.8%,比起疫情前2019年的258起上升了53.9%,也是自 2007 年以來的最高數字,當年洛市有 395 起兇殺案紀錄。在槍擊案方面,2021年洛市有1459名槍擊案受害者,比2019年的946人增加54.2%。

摩爾25日表示,搶劫案仍持續存在,並指出今年比2021年同期增加了14%。汽車盜竊案與去年和2020年相比也持續增加中。

另外,南洛16歲少女塞巫絲(Tioni Theus)遭人槍殺棄屍一案,塞巫絲的遺體在8日上午被人發現丟在110號公速公路曼徹斯特大道的匝道口附近,頸部有中彈痕跡,目前調查仍缺有利線索,懸紅已提高至6萬元以期能盡速破案。

另一起引人注目的是南洛武裝搶劫殺警案,27歲休假警員阿羅約斯(Fernando Arroyos)10日與女友在佛羅倫薩-費爾斯通(Florence-Firestone)地區看房,不料遭四名幫派分子持槍搶劫身上財物,阿羅約斯中彈送醫仍傷重不治,四名嫌犯已遭聯邦檢察官起訴。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