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古巴外野手 科拉斯加盟白襪

白襪官宣科拉斯加盟的海報。網上圖片

MLB雖然尚在停擺中,但是國際業餘球員簽約依舊按時開啟。白襪延續了中意古巴球員的傳統,26日官宣用270萬美元簽下了23歲的古巴外野手奧斯卡.科拉斯。
科拉斯是一位左投左打,出生於古巴聖地牙哥,但是早早就被古巴官方派往日本,在福岡軟銀鷹隊打球。2020年,他從古巴叛逃,目前已近兩年沒球打了。早前的科拉斯還能投球,媒體也將他炒作為又一個大谷翔平,但是翻看其職棒生涯的數據,他只在19歲時,在古巴聯賽有過3.1局的投球,掉了一分,居然送出了三次保送。科拉斯生涯所有層級的職棒生涯數據是.282/.343/.483,730個打席有28轟和38支二壘安打。
白襪素來就有啟用古巴球員的傳統,包括去年年底入選名人堂的米涅.米諾索,目前,他們的主力打線甚至有四個古巴人,包括捕手亞斯馬尼.格蘭道爾,一壘手何塞.阿布雷烏,三壘手約安.蒙卡塔爾和中外野手路易士.羅伯特。此外,在他們的小聯盟體系中,還有約爾奎.塞斯佩德斯、諾基.維拉和約伯特.桑切斯。科拉斯表示,在最終決定和白襪簽約前,他跟羅伯特、塞斯佩德斯和桑切斯有過詳談。
與科拉斯一同被簽下的還有多米尼加球員埃里克.埃爾南德斯,他同樣是一位左投左打,白襪的拉美系在不斷的壯大,他們這幾年能取得不錯的成績,也少不了這些拉美球員的付出。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