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稿勿出

國際奧委會及北京冬奧組委宣布,根據防疫手冊要求,冬奧獎牌得主在領獎時可以短暫摘下口罩拍照留念。冬奧三個賽區的冬奧村今天正式開村,所有居住者每天進行核酸檢測。

新華社報道,從頒獎儀式開始到站到領獎台後面,冬奧得獎選手必須一直佩戴口罩,在看到指示牌時摘掉口罩,並登上領獎台領取獎牌和吉祥物。國歌播放結束後,指示牌會提示運動員重新戴好口罩,隨後可以一起站在金牌領獎台上合影直至離開領獎台。頒獎儀式結束後,在與媒體和其他獎牌得主保持社交距離的前提下,運動員可以摘下口罩拍攝個人或團隊照片。

北京、張家口、延慶三個賽區的冬奧村今天亦正式開村。其中北京冬奧村將接待44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團近1,700名運動員和隨隊官員。據介紹,為了防疫安全,冬奧村要求所有居民每天進行核酸檢測;在餐廳就餐區設置了隔板;在健身中心、娛樂中心及廣場區各店鋪,都有人流限制;工作人員走專門通道。

北京冬奧會火炬接力活動下月2日至4日(年初二至初四)在北京、延慶及河北張家口三個賽區展開。北京今天率先舉行火炬接力啟動綵排,模擬儀式上音樂播放、舞美搭建、嘉賓致辭、火種入場、火種台點燃、第一棒火炬手亮相等關鍵環節,以及媒體採訪、觀眾組織等流程。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 : https://bit.ly/3yLrgYZ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