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推出.day域名 加強節日宣傳效果

谷歌推出.day域名,號稱能有效發揮宣傳作用。谷歌

谷歌推出了新的 .day域名系統,讓公司、慈善機構、組織和個人可以用域名來特別關注某些日子和事務。

谷歌宣傳該新域名時舉例,宗教和文化組織已經使用 .day域名來傳播有關齋月、光明節(Diwali)和復活節等節日的起源,以及在世界各地慶祝的方式的知識。世界猶太人大會的大屠殺紀念日和全國盲人聯合會的盲文日(Braille Day)等日子也包括在內。

谷歌續稱,非牟利組織的透過這些域名推廣的意識也提高了,包括人權運動的「Trans Visibility Day」 、全國婦女法律中心的「同工同酬日」(Equal Pay Day)、GAAD基金會的「無障礙日」(Accessibility Day)、全國有色人種協進會的馬丁路德金日(MLK Day)、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的野生動物日、Comic Relief的Red Nose Day、Team Rubicon的「退伍軍人節」(Veterans Day)和芝麻街的「Sesame Street Day」等等。

普羅大眾也可參與,比如在birth.day將您的生日「捐贈」給慈善機構救助兒童會(Save the Children)。

公司也在購買 .day域名,例如巧克力廠家Ferrero的Nutella.day、新娘公司The Knot的 Wedding.day 和花卉遞送服務FTD的Valentines.day。名人和網紅也紛紛效仿,包括Felicia.day。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