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會決賽裁判揭曉 謝弗斯與維諾維奇執法

維諾維奇在比賽中執法。資料圖片

NFL正式公布了將在美聯和國聯決賽執法的兩名裁判。有一個很有意思的點,執法國聯決賽的裁判團隊在常規賽超喜歡扔黃旗,而執法美聯決賽的裁判團隊在常規賽最不喜歡扔黃旗。

國聯裁判是卡爾.謝弗斯。謝弗斯是聯盟最有經驗的裁判之一,這位61歲的老裁判在2000年被聘為邊線裁判以來,就一直在聯盟吹罰。在做了8年的助理裁判後,他在2008年升任為主裁判。在他的執法生涯\xf9堙A謝弗斯一共吹罰了15場季後賽,包括兩場超級碗。值得注意的是,根據數據統計,謝弗斯的裁判團隊今年扔了229面黃旗,是聯盟最多的。他平均每場比賽會吹罰14.31次犯規,是唯一一位場均吹犯規超過14次的裁判。

在過去的五年\xf9堙A當謝弗斯執法洛杉磯公羊和三藩市淘金比賽時,公羊2勝1負(2021賽季1勝0負),淘金4勝3負(2021賽季2勝1負)。在2020年10月份,謝弗斯曾經吹過一場公羊對陣淘金的比賽,那場比賽的結果是淘金24:16擊敗公羊。

美聯決賽裁判是比爾.維諾維奇。維諾維奇被認為是聯盟最好的裁判之一,這就是為甚麼他幾乎總能在大型比賽\xf9堭o到召喚。猛虎對陣酋長的比賽,將是維諾維奇執法生涯的第16場季後賽,他已經作為裁判吹過兩場超級碗,以及6場聯合會杯決賽。

與謝弗斯不同,維諾維奇的團隊今年幾乎很少扔黃旗,場均只有9.25次犯規。這比謝弗斯的裁判團隊整整少了5次犯規,也是全聯盟扔黃旗最少的裁判團隊。

在過去的五年\xf9堙A當維諾維奇執法猛虎和酋長比賽時,猛虎1勝5負(2021賽季1勝2負),酋長6勝3負(2021賽季2勝0負)。維諾維奇在2018年10月執法了一場猛虎對陣酋長的比賽,當時坎薩斯城以45:10狂勝辛辛那提。另外維諾維奇在過去幾個賽季,也執法過幾場酋長的重要比賽,比如去年美聯決賽酋長擊敗比爾,前年超級碗酋長擊敗淘金。

除此之外,聯盟還公布了羅奈爾得.托伯特將擔任超級碗主裁判。托伯特於2010年加入聯盟,擔任副裁判,2014年升任為主裁判。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