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馬刁縣疫情趨穩 醫院壓力仍然巨大

聖馬刁縣新冠病例率可能開始趨於平穩,但衛生官員表示現在還不能鬆懈。聖馬刁縣衛生局局長羅傑斯(Louise Rogers)周二在縣參事會會議中表示,未來幾周可能仍將面臨艱難的局面,醫院仍承受著巨大的壓力。他形容:「宛如我們還在山頂上,必須爬下去才能休息。」

儘管該縣住院人數過去一周保持穩定,深切治療部共有31名患者,遠低於去年冬天疫情惡化時的人數,但最近幾周醫院面臨人手短缺的問題。

據聖馬刁縣醫療部門發言人麥錢特(Preston Merchant)稱,在該縣公立醫院和診所組成的聖馬刁醫療中心,最近約有6.5%的醫護人員因確診、疑似感染或居家隔離而缺勤。

羅傑斯表示,就病例數而言,雖然開始趨於平穩,社區傳播量仍然很高。他指出:「我們開始看到在這波疫情激增之後,上周病例開始趨於穩定,但仍處於非常高的水平,依舊高於大流行的其他早期階段。」

羅傑斯稱,周一報告的七天平均病例率為每10萬人有213例,比一周前的每10萬人有217例略微下降。而檢測陽性率為17%,與最近幾周相似。另一方面,基於檢測結果經常延遲,縣府經理卡拉吉(Mike Callagy)表示,該縣將在本月底終止與生技公司Virus Geeks的合作關係。

卡拉吉透露,癥結在於該公司與供應商之間發生供應鏈的問題。Virus Geeks在網站發表聲明解釋,由於篩檢需求很高,「我們與外部實驗室合作處理額外的樣本,不幸的是,合作實驗室無法以我們在去年提供給客戶和患者的速度,呈交檢測結果。」

卡拉吉表示,由於這些延誤,有些人從未獲得檢測結果,因此該縣將轉而與另一個組織合作,協助檢測。該縣還透過縣教育辦公室的協調,向高危社區分發居家快篩試劑,例如有5歲以下兒童的低收入家庭。

疫苗接種率正在緩慢上升,目前已有88%的居民至少接種一劑疫苗。聖馬刁縣活動中心(SMCEC)已施打超過7萬5000劑加強針。該縣家庭健康服務主任德迪盧納(Lizelle Lirio de Luna)表示,這個地點的疫苗施打需求稍微下降,但學校和社區診所等其他疫苗施打地點的需求則保持穩定增長。有關聖馬刁縣施打疫苗的診所名單,可在如下網站取得: https://www.smchealth.org/vaccine-clinic-calendar。德盧納鼓勵所有具備資格者施打加強針,從而獲得抵禦新冠病毒的最佳防護力。灣區城市新聞社電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