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汽車零排放目標 紐森承諾投資百億元

州長紐森到南灣宣傳預算案中對零排放及對抗氣候變遷的重要投資。KCRA電視畫面

州長紐森周三在聖他克拉縣談論了他的州預算提案中關於全國首個對零排放汽車投資的計劃。

據KCRA報道,紐森稱州預算中準備了376億元用於投資於氣候政策和舉措。他說,這將「面向未來的加州,解決許多人對極端天氣,極端乾旱情況的焦慮」。州長表示,該計劃是加州應對氣候變化的努力的重要組成部分。

紐森周三表示,「就氣候變化和極端天氣的影響而言,加州處於前沿陣地,但我們也處於創新的前沿,以有堅韌的心態解決這些不僅是美國而且是全球的焦慮。」

他的藍圖將撥出總計100億元,用來加速加州向零排放汽車的過渡,幫助加州人更能負擔這些汽車。他說,零排放汽車一攬子計劃在去年的39億元基礎上增加了61億元的州預算。

該計劃包括:

—2.56億元用於幫助低收入消費者購買,9億元用於在低收入社區擴大可負擔且方便的充電站。

—9.35億元用於增加零排放短途卡車和公共汽車;15億元的98號提案,用於支持學校交通計劃;11億元用於零排放卡車、公共汽車和越野設備以及加油基礎設施;4億元用於實現港口電氣化。

—4.19億元用於支持可持續的基於社區的交通平等計劃,以增加低收入社區使用零排放交通的機會。

—2億元投資於高碳排放行業的試點項目,例如海事、航空、鐵路和其他越野項目。

紐森還表示,該計劃建立在他承諾到2035年轉向全電動汽車的基礎上。

「加州超過50%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來自石油開採和或尾氣排放。」他說,「加州的汽車工業及其相關的開採和成本是加州溫室氣體排放的主要原因。」

他說,如果沒有州預算中為電動汽車提供資金的這類投資,加州就無法認真解決氣候變化問題。

「現在是時候在加州推進無油未來,我們看到了光明,加州將為全球其他地區點燃光明。」他說。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