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相信大規模社區爆發個案幾何式上升隨時發生

​新冠肺炎個案居高不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下午會見傳媒,公布希望從政策方向應對疫情,目前新冠疫情十分嚴峻,相信香港面臨大規模社區爆發,個案幾何式上升隨時發生,確診數字徘徊過百宗,單日新增164宗確診是疫情新高。

林鄭月娥指出,雖然今日的確診數字比2020年7月的高位還要高,但當日149宗確診大多數是本地個案,今日有48宗輸入確診,116宗個案是本地個案。而Omicron變種病毒感染已經成為主流,全世界都取代Delta變種病毒,傳播力極強。進口倉鼠傳播的Delta繼續擴大,長波樓相信不少是Delta個案,源頭與倉鼠相關。至今超過30宗源頭不明個案,即香港社區有超過30條傳播鏈。此外環保署在多地區的污水檢測發現陽性。

林鄭月娥說,從第五波疫情開始,望月樓群組已經在1月14日最後發現確診個案,國泰空姐母親引發的跳舞群組1月22日已是最後個案,可見香港有能力阻截散播。但另一方面疫情變得棘手,葵涌邨出現超級傳播,確診者在多棟大廈遊走導致爆發。另一是倉鼠引起,她感激市民交出百多隻倉鼠,但不知道還有多少倉鼠未交出,引起彩雲邨長波樓等疫情。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 : https://bit.ly/3yLrgYZ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