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耀棟被任命 納蘇縣財政主管

張耀棟。資料圖片

本報記者顏星悅紐約報道

長島納蘇縣(Nassau County)縣長布雷克曼(Bruce Blakeman)近日任命華裔投資銀行家張耀棟(David Chiang)為縣財政主管,他曾在2019年作為共和黨候選人競選北漢普斯狄鎮(Town of North Hempstead)鎮議員,但敗選。

今年52歲的張耀棟來自中國溫州,10歲時移民美國,從小家境清貧,他是全家6個孩子中年紀最小的。當時他們一家人在布碌崙定居,他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幫助父親運營服裝廠。1992年,他以優異的成績從紐約大學畢業,獲得金融和國際商務雙學位。

10多年前,張耀棟為了幫助家人而成為一名全職爸爸,結束了華爾街投資銀行家的職業。多年前,張耀棟帶著妻子和3個孩子搬到曼哈賽特(Manhasset),擔任北漢普斯狄鎮華人協會的聯合主席,積極倡導讓亞裔居民融入當地社區。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