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曼君向華裔社區賀虎年春節 「大膽走出門 無須過度擔憂疫情」

虎年春節到來之際,華裔社區菁英、共和 黨中央委員會亞太裔媒體總監張曼君(Marina Tse/見圖)女士透過本報向社區華人表達新春祝福, 她鼓勵華人發揚「猛虎精神」,大膽向前走,積極參與社區 服務,提升華裔社區影響力。

本報記者尚穎洛杉磯報道

張曼君表示,經過近兩年的 COVID-19疫情,美國已經慢慢 走出了COVID病毒大流行的陰霾。目前的Omicron變種病毒,雖然傳染 性很強,但重症率和死亡率相對較 低,相比之下,以往每年的流感也 會有不少死亡病例。而且,目前對 於COVID病例的治療經驗也越來越 多,也有FDA批准的治療藥物。所 以,在做好個人衛生和防護的前提下,雖然要小心,但也無需懼怕。她鼓勵華人,虎年要大膽走出門,該做 的事情還是要去做。

張曼君認為,COVID疫情今年會改善,但目前疫情仍在持續期間, 要保持身心健康,依靠自身的免疫力可以對抗病毒,尤其要注意自己的心 理健康。她坦言,平時開車時也注意到,司機急躁搶道的情形有所增加, 失去了以往的斯文禮讓。這應該與近 兩年的居家獨處防疫和鼓勵與他人保 持社交距離有很大的關係。但與外界 鮮少接觸,可能造成人們的心理問 題,進而需要通過各種方式發洩心理 壓力。她建議,華人今年要走出門, 雖要遠離人群聚集地,但可以參加爬 山等戶外活動,身心放鬆,呼吸新鮮 空氣,要恢復與世界的接軌。否則,長久不出門,長時間與外界分割沒有 接觸,積累久了心理會有委屈,導致 嚴重的負面情緒,造成負面的心理影 響。所以,需要保持心理平衡,恢復健康正常的生活。

「一年之計在於春。第一步要做 好計劃,做出改變,不計得失,先做 好自己應該做的,按自己的規劃一 步步走好這一年。學習老虎的特點, 大膽去做,達成自己希望的目標。不 要懼怕或踟躕不前,包括COVID疫 情也不可怕。同時,回顧去年成功與 失敗的經驗和教訓,但無論成功與 否,COVID疫情下,大環境的影響 因素無法避免。所以,要接受面對現 實」。張曼君表示,相信今年經濟也 會恢復,社會生活會慢慢走上正軌。

張曼君強調,新的一年,華人要繼續參與社區服務,做志願義工服務社區;尊重民主社會的規則,更要投票。對自己支持的政黨或候選人提 供支持和義工幫助。她個人從1990年 代開始,30年多年堅持參與各種義工 活動,服務社區,包括每一屆的總統 選舉,或參與義工,或捐款支持。加入政治組織為總統候選人助選,不計較薪水得失,因為她更看重功效在哪裡。這樣在競選大本營有位置,進入少數菁英的圈子,才可以和他們直接 對話,推行自己的理念,為自己社區爭取到重要的位置。雖然聽起來簡單,但一定要付出行動,參與其中去做。

張曼君目前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 磯分校授課,是20多年從事特殊教育的老師。在特朗普總統執政時,被任 命為美國交通部部長的高級顧問,在華府特朗普政府服務了3年。早在布 什總統時期,張曼君於2002-2006任教 育部助理部長,管理全美國的雙語教育;及擔任過勞工部美國西區5個州 的總長。她笑稱,一朝皇帝一朝臣, 20年在華府進進出出,在多任總統的 內閣任職。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