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亞裔婦女會16周年慶典成功舉辦 35位精英榮膺麻州州長頒發「英雄獎」

榮膺全美亞裔婦女會「英雄獎」的精英們合影。溫友平攝影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1月23日晚上7點至10時,全美亞裔婦女會16周年慶典活動在波士頓華埠帝苑大酒店成功舉辦,近200名嘉賓應邀出席了這次慶典活動。全美亞裔婦女會會長黎雯在慶典活動上作了《攜手共創,活得精彩》的主題致辭。當晚,馬薩諸塞州州長查理貝克和副州長卡琳波利特別向「全美亞裔婦女會」、「全美亞裔精英領袖聯盟「暨「全美中華國粹精英領袖聯盟」授予「英雄獎」榮譽證書,以獎勵35位精英會員長期為全美亞裔婦女會服務和為亞裔社區作出的貢獻。同時,黎雯會長特別贈送給每位獲獎精英會員精致水晶獎杯一座。

本次慶典活動還得到了相關政府與官員的褒獎和祝賀。波士頓市長吳弭特別頒發獎狀慶賀第二屆「全美亞裔婦女會日」,令全美亞裔婦女會無比光榮。昆士市長Tom Koch不但發出獎狀並親自寄上錄影祝賀影片。麻州參議員John Keenan,麻州州代表Tackey Chan等政府官員也對本次慶典頒發了獎狀和影片祝賀。駐波士頓經文處處長孫儉元、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潘昭榮親自出席並共同簽名見證了這次慶典活動。
據介紹,黎雯會長於2006年創立了全美亞裔婦女會。該會宗旨是透過聯盟提升全美亞裔精英溶合主流社會的聲勢、加強力量地位,以增進亞裔對時代文化生活的認知;任務是提升亞裔婦女領袖成為全國性、地區性和社區的高素質和能幹的活動家,以改善生活的品質;願景是致力於創建渠道,旨在通過網絡和速達多元化的社區服務,以實現對亞裔婦女們在教育、職能及領袖技能的培養,和加強對文化認知方面的需要。
黎雯會長在慶典致辭中表示,這次慶典既是「全美亞裔婦女會」第16周年,同時又是「全美亞裔婦女日」第二周年、「全美亞裔精英聯盟」第6周年和「全美中華國粹精英領袖聯盟」第5周年的特別值得紀念的活動。為此,她謹代表全美亞裔婦女會,向所有理事、精英、會員、資深朋友們16年來的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謝!同時也向馬薩諸塞州政府官員、僑團領導、社會賢達和各位精英們的支持與厚愛深表感謝!
作為本次慶典活動的「重頭戲」,榮膺全美亞裔婦女會授予「英雄獎」的精英名單是:阮鴻璨、鄭慧民、劉紅、鄧雅珊、方虹、黃寶華、林星、潘悅、阮素梅、Yommala Sysavat、梁桂珊、劉穗華、邱秀新、李宣欣、李強、伍國榮、張正山、黃少堅、趙從斌、陳偉區、周榮、黃國能、劉華權、林雪霞、江怡禮、田民族、黎禮華、劉甦、任敏兒、李素荷、張健清、李光華、林沃庚、龐玉宜、鄭艷等35位精英領袖。
據介紹,全美亞裔婦女會自2006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服務社區,奉獻社會。在中國南方水災、以及四川汶川大地震期間,積極進行了醫療籌款。在剛過去的2020-2021年度中,全美亞裔婦女會的主題行動是「防控疫情,齊心協力」,並先後於2020年5月8日加入了到了馬薩諸塞州抗擊新冠疫情籌款大行動;於2021年7月10日和社區不同機構合作,在多切斯特社區實行了社區食物援助行動計劃。
黎雯會長在活動致辭中還表示,展望2022年新的一年,全美亞裔婦女會的活動主題將是「匯聚人才,壯大實力」,希望各位精英們在這個主題的指引下,充分發揮自己的創新理念,以更好第實現「攜手共創,活得精彩。」
當晚,黎雯會長宣布擴展並成立「全美亞裔亞裔精英領袖聯盟」暨「全美中華國粹精英領袖聯盟」紐約州和費城分部。
據介紹,黎雯女士是越南土生華僑,於1985年移民定居於馬薩諸塞州昆士市,在波士頓從事醫療及社會服務工作二十九年,為亞裔爭取權益及提升醫療品質方面成績斐然。其中,她曾任昆士市昆士醫院亞裔事務部主任九年,為亞裔社區之間建立起了優越社區橋梁,並積極參與一系列社區公益活動、慈善晚會、推廣醫療教育、免費醫療健診及多種語言翻譯服務,獲得了社會各界人士的贊許。此外,黎雯還曾任昆士市移民難民委員會董事、昆士市市長婦女委員會會員、美國防癌協會董事顧問、全美亞裔婦女健康機搆會員,鑒於此,她被列為大波士頓亞裔社區重要資源,其敬業精神令人敬佩。

全美亞裔婦女會會長黎雯作慶典致辭。溫友平攝影

波士頓